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啥中国80%的豪宅都集中在北京上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8-13 20:38

[摘要] 2015年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的顶豪元年,市场的表现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全国顶豪市场的去化猛增至230套,相当于2014年全年的1.6倍。

房天下讯 2015年一度被认为是中国的顶豪元年,市场的表现也的确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仅2015年上半年顶豪市场的去化猛增至230套,相当于2014年全年的1.6倍。

数据持续发力,2010年至2015年上半年的顶豪市场共成交豪宅871套,其中北京372套,上海334套,成交总量占的80%。单看2015年上半年,北京、上海成交总量合计占比扩大至84%。在股市有惊无险的穿越过5000点的时候,人们先是听见深圳的楼市“疯”了,然后又开始听到北京楼市顶豪的高歌,10万+,25万+,50万+……的单价距离绝大多数人的生活都太遥远,但这些天价里蕴含的财富故事着实让每个人着迷:顶豪年年有,为啥集中北上广?

地价贵,不卖高点儿咋回本

北京上海人口众多,地域有限,即便北京一再抢占环境的香河、高碑店的地界儿,上海一再打算扩张至江浙,甚至还有填海造陆的想法,仍然难为中心城市解压。再加上2011年前后拍出的各路“地王”纷纷建成入市,开发商若要回本盈利,高房价也是必需之一。

以京城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为例,5月密云十里堡镇双井新地块刚以总价7.25亿的价格拍出,6月旭辉联合体就以24.1亿的总价刷新了这一纪录。然而,地王的魅力毕竟无法阻挡,1月华润置地以总价86.25亿元拍得了南四环外白盆窑地块“白女皇”,折合楼面价高达3.8万元/平米,活生生高出周边二手房3万/平的均价8000元。连毛大庆都说:“北京普宅市场将要进6万元时代了”,那么顶豪市场10+、20+、50+的单价自然也就不稀奇了。

富豪多,价高仍不缺买主

北京上海富豪多,富二代多,这是不争的事实。调查显示,北京千万富豪达到了17.9万人,亿万富豪约有1.05万人,排名;上海千万富豪达到了13.2万人,亿万富豪约7800人,排名第三。而这些富豪的年龄则主要集中在40-50岁、50-60岁、60-70岁三个年龄段,其中,40-50岁的“60后”亿万富豪人数多,况且,“60后”富豪的子女目前也已经到了大学毕业独立生活的年纪,作为为子女投资和自住投资的一部分,“60后”富豪对豪宅的需求很大。

90年代以来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发展火速,再加上政府对年轻人创业的号召及相关政策的松动,一大批的“80后”富豪迅速涌现,他们大多学识渊博、消费理性,并且出手果断,白衬衫配牛仔裤的搭配让你很容易忽视他们身后的财富,但是没办法,高智商高情商的他们已经成为豪宅市场的又一主力。

另一方面,北京、上海仍是大多娱乐明星的安家之地。娱乐业的发达,让这里集中了太多的娱乐公司,娱乐公司的落地生根也带来了大批的著名影星,影视圈、电视圈丰厚的待遇一定是足以支撑他们买到心仪的豪宅的。

有市场就会有建设,北京、上海快速的豪宅消耗能量无疑是豪宅频出的根本性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京城哪些楼盘才配称为豪宅

2015上半年,北京公寓豪宅市场的成交排名揭示了现代富豪们的兴趣取向:

北京2015上半年公寓豪宅成交套数前十名

就北京市场而言,华润西山墅西宸原著泷悦长安首开•琅樾新世界丽樽江南别院、紫禁壹号院枫丹壹號北京城建·徜徉墅泰禾·北京院子鸿坤·林语墅润泽庄园·墅郡九章别墅融科·千章墅燕西华府远洋天著等都是豪宅市场中的精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