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月房企销售增速放缓 22家销售额环比下滑32.6%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5-08-11 13:50

[摘要] 对于7月份房企销售额的整体下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为了完成半年指标,很多企业在6月份进行了销售上的冲刺,从而影响了7月份的市场成交;同时股市动荡,也对部分购房者带来影响, 是部分中产阶级;

房企上半年节节攀升的销售数据,进入下半年便戛然而止。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包括万科在内共有22家房企公布了7月份的销售业绩。这22家在7月份合计的销售额为821.53亿元,较6月份的1218.97亿元大幅下滑了32.6%。

不过,前7个月,这22家公布销售业绩房企的销售额合计达到了5264.04亿元,同比上涨了14.3%。其中19家实现销售业绩的增长,万科、保利、碧桂园的销售额则超过了500亿元。

对于7月份房企销售额的整体下滑,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为了完成半年指标,很多企业在6月份进行了销售上的冲刺,从而影响了7月份的市场成交;同时股市动荡,也对部分购房者带来影响, 是部分中产阶级;此外,部分城市调控政策又开始收紧,比如深圳等前期市场过热的城市,在7月份信贷普遍出现收紧,也影响了市场成交。

回顾7月份的市场,各地新房成交量由高位回落,结束了3月份以来持续走高的势头。

然而,各地市场差异明显。福州、海口、北京等地表现较好,7月份成交环比增幅超过三成,而温州、三亚、中山等地成交不甚理想,环比降幅均超过三成。

二手房方面,市场依然成交活跃,7月份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数据显示,7月份二手住宅的周均成交面积较6月周均值微升2%。一线城市中,北京及深圳的增幅较为明显,7月份的周均值较6月份分别上升19%、14%。

同时,二手住宅的成交活跃,也带动一线城市房价继续攀升。中原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7月份北上广深房价均环比上涨,涨幅在0.64%至5.87%之间。具体来看,北京房价涨幅小,但也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上海房价环比上涨1.78%,涨幅较上个月有所收窄。广州涨幅出现扩大,目前已维持了4个月的上涨走势。7月份涨幅大的依然是深圳,但涨幅已经明显收窄。具有显著预测性的深圳中原报价指数近7周已连续大跌,累计下跌了50.81个百分点,预示着后期二手住宅价格将逐步出现回调之势。经历此轮价格持续攀升之后,预计8月份市场价格涨幅将出现收窄,主要城市二手住宅市场成交节奏也将逐步有所放缓。

此外,发改委8月10日表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望延续回暖势头,这既有利于改善物价运行的宏观环境,也会对后期CPI和PPI走势产生支撑作用。

张大伟也认为,从2015年上半年数据看,市场成交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累计签约21万套,较2014年同期上涨了42.9%,二线城市也上涨了16.9%,三、四线城市的成交量则基本平稳,整体市场恢复的趋势已经 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