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秦皇岛市民2015上半年居住消费水平上涨0.2%

河北新闻网  2015-07-19 08:07

[摘要] 受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其中,城市同比上涨0.9%,农村同比上涨1.0%。其中,居住消费水平上涨0.2%。

受国内经济增速趋缓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秦皇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9%。其中,城市同比上涨0.9%,农村同比上涨1.0%。

统计分析图表显示,上半年,全市月累计比价格指数呈温和上涨态势,月同比因4月份增速快,呈现出中间高两头低的三角型态势。居民消费八大类商品(服务)指数同比呈现出五升三降的态势。其中,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涨幅居首,上涨3.5%;其次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食品类、家庭设备及维修服务类、居住类,分别上涨2.3%、1.3%、1.0%、0.2%;交通通信类、烟酒类、衣着类价格下降,同比分别下降2.7%、0.5%、0.1%。

食品价格作为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关键因素,16个小类里有13个小类价格同比上涨,3个小类价格同比下降。其中拉动CPI总水平同比上涨0.2个百分点的肉禽及其制品,成为食品类中拉动CPI总水平涨幅大的小类。

从涨跌贡献率来看,服务项目受秦皇岛市劳动力成本增加、政府政策调控的影响,成为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首要因素;食品价格虽涨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收窄,但因权重较大,拉动CPI总水平上涨0.49个百分点,仍是拉动CPI总水平上涨的关键因素;交通和通信拉动CPI总指数下降0.25个百分点,成为抑制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重要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