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河北高校毕业生档案寄存十二大问题盘点

燕赵都市网   2015-07-11 01:00

[摘要] 7月,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迎来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 存档高峰,业务量激增3倍,966333咨询电话每天约有500个。据了解,2015年全省高校毕业生35.11万人,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人数约为31.7万人。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提醒,7月至10月是集中办理高校毕业生业务的高峰期,不急的毕业生可错时办理,尽量避开高峰。

7月,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迎来了2015年高校毕业生 存档高峰,业务量激增3倍,966333咨询电话每天约有500个。据了解,2015年全省高校毕业生35.11万人,其中非师范类毕业生人数约为31.7万人。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提醒,7月至10月是集中办理高校毕业生业务的高峰期,不急的毕业生可错时办理,尽量避开高峰。

高校毕业生业务量激增3倍

天气炎热,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二楼服务大厅更“热”。大厅服务窗口前几乎一整天都排着长队,等待办理业务的人员坐得满满的。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档案管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进入高校毕业生办理报到、 、存档的高峰期,每天都有近两千人前来办理业务,业务量约是非高峰时段的3倍。

记者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不少都是河北省生源,就业地则是省内省外都有,“档案暂时没有接收单位,先放在人才市场,等到找到合适的、能够接纳档案的单位再来提取”毕业生的普遍想法。

7个服务窗口成毕业生“绿色通道”

2015年全省高校毕业生35.11万人,这么多高校毕业生到底该如何妥善处理自己的档案问题?

省人才交流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校毕业生到具有档案管理权限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就业的,由单位直接接收、管理档案;到无档案管理权限的单位(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等)就业的,可由各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负责提供档案管理等人事代理服务。高校毕业生离校时没有就业的,档案可由 统一发回原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保管。档案不允许个人保存。

目前,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开通了7个“绿色通道”,集中办理高校毕业生报到、存档、 等业务,并且无需叫号,随到随办。

网上可办“改派”,还能“预约”

据介绍,高校毕业生按照报到证要求的地点办理报到手续,报到证直接注明河北省人才市场的,直接到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办理;非河北省人才市场的,可到相应的人才服务 办理报到手续。

按照要求,各市人才服务 只办理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师范类毕业生需要到当地市 局报到。(报到手续办理流程附后)

提醒毕业生,网上也能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毕业生只需到就业地所属的市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改派申请,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网(http://bys.hbrc.com.cn)的管理平台可在网上进行审核,签发报到证,立等可取。该网站还有“手续办理在线预约”功能,主要是针对一些不能在网上办理的就业手续,毕业生通过网络和工作人员预约时间办理,进行相关材料网上预审,可以提高办事效率、避免长时间等待和跑冤枉路。该预约服务每天有50个 ,额满为止。

报到手续办理流程如下,记清了省得跑冤枉路哦

步:签约(两年择业期内可随时签约)

签约是指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或各级人才 签订就业或人事代理协议。毕业生择业期为两年,在择业期内,可用毕业时 发给本人的《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随时签约。

第二步:办理报到手续

已签约的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及已按要求加盖了公章的《协议书》到报到证要求地办理报道手续。

第三步: (石家庄规定高校毕业生可先 后就业)

原系石家庄市区生源的毕业生,可凭《 迁移证》及市区原常住 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注销 证明》,直接到派出所办理 手续,不用走完签约和办理报到手续等程序。

非石家庄市区生源的高校毕业生,也可以享受“先 后就业”政策。毕业未满3年的大专以 历毕业生,只要与人才交流 签订代理协议的,可于择业前在市区或城镇的各级人才交流 办理 手续。有关 的具体政策,由公安局户籍管理部门负责解释。

第四步:档案查询、转递

已签约的毕业生,其档案一律由人事部门通过组织转递。

工作单位在外地,需要调取学生档案的,凭办完手续的报到证和调档函及有效证件,以机要的方式进行转递。继续 深造的毕业生,其档案的提取、转递,凭录取院校的调档函及本人有效证件(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以机要的方式进行转递。

966333客服热线咨询热点有这些,看看有你关心的么?

966333是河北省人才市场客服专线,如您有毕业生、户籍、档案、计生等方面的疑问,均可拨打该电话进行咨询。针对咨询量较大的问题,省人才交流 进行了集中答复。

1、改派时间及手续?

答:毕业生在择业期两年之内与河北省人才市场办理人事代理手续后,毕业生持《协议书》及《报到证》到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或回毕业院校办理派遣手续或改派手续。

2、签就业协议(三方)需要什么材料?

答:毕业生本人持 发的就业协议书(或称“三方”)来省人才办理签协议手续,需将本人的基本信息栏填写完整。

3、已经跟单位签过的,如何再签到省人才?

答:在毕业生择业期内,带与原单位解约证明信及报到证或就业协议书来河北省人才市场重新签协议及改派手续。

5、存档如何收费?

答: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

6、党关系怎么转?名称?转入需要什么材料?

答:首先党员同志需将包含党员材料的人事档案存放在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档案室,并领取存档合同(或存档证明)。然后携带身份证、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档合同(或存档证明)在省人才2楼30号窗口办理。

介绍信抬头: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介绍信去往地:中共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 流动人员党委。

7、报到证丢失,毕业生2年了,档案还能放省人才吗?如不能应该放哪?

答:就业报到证是毕业生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或缺,如若不慎丢失,应尽快到发证部门办理补办手续,然后视新补出来的就业报到证情况,到相应的存档机构办理存档手续。毕业生可到生源地所属人才市场办理存档手续即可。

8、就业协议书丢失,改派报到证怎么办?

答:如果就业协义书已丢失毕业生本人仍办理人事代理的,需回毕业院校重新领取新协议与河北省人才市场签约办理即可。

9、高校毕业生如何办理 ?

答:应届毕业生办理 ,需携带就业协议书,(报到证、毕业证、身份证)原件及A4纸复印件各一份,一寸彩色白底大头照2张,外地院校毕业生持 迁移证原件(石家庄地区院校毕业生持 页原件),中专毕业生需出具在石家庄市工作证明,先来河北省人才市场开具介绍信再去派出所办理 手续。

10、查询 是否在省人才集体户?

答:可以通过“河北省人才市场官方网站-查询系统”输入姓名和身份证进行查询本人 和身份证办理信息。

11、想把档案转入省人才,有什么条件?

答:依据档案相关政策规定,可由其户籍所在地或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管理。

12、档案转出怎么办手续(开调函所带材料)?

本人持身份证或代办人持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接收单位出具的《调档函》、《存档合同书》、单位委托的提供解除劳动关系证明等材料到省人才服务窗口办理档案转出手续, 关系、党组织关系及社保关系在省人才的,需一并将其迁出,档案由接收单位接收后,将转递档案回执单寄回省人才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