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海港区新生 家长们揪心的五个问题详解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10 15:22

[摘要] 时至7月,秦皇岛中 新生 报名即将开始,“ 地产”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继6月15日海港区对部分中 区进行调整后,2015年 划分也正式敲定。家长为让孩子轻松就读我市重点中 ,该 范围内房源可谓“抢破头”。许多家长把选购 地产作为确保孩子顺利 的稳妥之举。

时至7月,秦皇岛中 新生 报名即将开始,“ ”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继6月15日海港区对部分中 区进行调整后,2015年 划分也正式敲定。家长为让孩子轻松就读我市重点中 ,该 范围内房源可谓“抢破头”。许多家长把选购 作为确保孩子顺利 的稳妥之举。

那么,是不是有了 孩子就能顺利办理 呢?在秦皇岛,特殊的 情况又该如何处理?虽然海港区各 招生简章还未公布,但这一系列疑问也应该越早知道越好。日前,房天下致电秦皇岛海港区 局以及港城多家重点中 ,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咨询,为广大家长总结出孩子 头痛的5大问题,供有相同情况的家长们参考!

一、有房本有本市 房本未到手

秦皇岛市海港区各中 招生一直秉承“免试 ”的原则,房本和 则成为孩子 的敲门砖。对有房本、有 的家长来讲,子女 无需过多操心,只要按照 规划到 办理 即可。 时,需准备的证件主要有房产证、 本、父母结婚证、儿童出生证、儿童接种证等相关证件及复印件,依各 自身情况可能会有更多要求。

而生活中往往存在这样的现象:买了 ,并且早已交房,可房本迟迟没有到手,家长不免有些担心。孩子眼看就要 了,没有房本怎么办?

从海港区 局相关部门了解到,对于“有房无本”的情况,孩子也可顺利 ,且同样享受“有房有户”优先录取资格。 时除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外,还需出示购房合同及 ,并确保已经入住。部分 会去居住地实地考察是否入住,如发现无人居住,则会取消孩子的 资格。

二、有本市 没有置办房产

“有户无房”情况在秦皇岛也比较普遍,据 局工作人员介绍,海港区中 批招生条件为“有房有户”,“有户无房”则要根据 招生计划完成情况来决定。若招生人数已满,“有户无房”的儿童则会被 局依据目前居住地重新划分到 的 就读。办理 时需出示房屋租赁合同

桥东里 招生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此情况做出回应: 每年的招生计划严格按照 局规定来进行,优先录取有房本有 的学生。据了解,桥东里 今年本 适龄 儿童数量已 出招生计划,不会考虑其它无房本或者无 的学生。

三、已经购买 但 未迁入本市

“有房无户”家庭,可申请就读 ,将所需资料上交给生源 。但是否被招收要等到该 内“有房有户”儿童招收完毕后才能确定。若该校生源已满, 将会把“有房无户”儿童的资料上交到 部门, 部门依据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就近安排 。

四、有房有 ,房本名字不是 监护人

针对该种情况。房天下致电青云里 招生办得知:如果孩子未和 监护人也就是父母生活在一起, 房本上的名字是老人,那么 只需要额外再提交孩子父母的身份证即可。

五、拆搬迁导致 变化

目前,海港区普遍存在着一些拆迁用户。房屋拆迁,原 和新 就发生了变化。海港区 局有相关规定,对于征地拆迁居民子女根据实际居住地就近安排 。征地拆迁居民子女在过渡期内,持 证明、房屋拆迁证明和居住证明,由 局 科审验合格后安排就近 ,过渡期满可转入返迁地 就读。

海港区各个 历年招生均优先录取该 范围内有房本、有 的学生。只有在招生人数未达到预报人数的情况下,才会接收 局调剂安排。在海港区各中 招生未开始之际,广大家长可根据目前所掌握的情况着手准备,避免因时间浪费或准备不充分导致孩子无法按时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