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放松限购限贷调整公积金 释放资金促进市场回暖

华西都市网   2015-07-09 17:06

[摘要] 2015年上半年,在 定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的背景下,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降低信贷门槛,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构建宽松的市场环境。地方也纷纷出台公积金放松、财政补贴等系列政策。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楼市逐步回暖趋势基本确立。稳消费、去库存成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的总基调。

2015年上半年,在 定调稳增长、调结构、促消费的背景下,央行连续降准降息,降低信贷门槛,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构建宽松的市场环境。地方也纷纷出台公积金放松、财政补贴等系列政策。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楼市逐步回暖趋势基本确立。稳消费、去库存成为2015年房地产政策的总基调。上半年多轮降准降息,降低二套房首付, 层面以金融信贷政策为主的调整进一步刺激购房需求。同时以京津冀为代表的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各项长效机制建设积极落实,住房制度改革稳步前行。

放松限购限贷调整公积金

各地公积金政策纷纷调整放宽,通过提高贷款额度、放宽首套房和首改房的认定标准、降低公积金贷款使用门槛等,进一步支持自住和改善型需求。除放松限购限贷、调整公积金外,根据不同情况,各地还以财政补贴,契税减免和奖励购房等多重措施叠加,刺激潜在自住与改善型需求入市,缓解楼市库存去化压力。同时,地方供应端调整也开始显现。6月中旬福建省出台新政允许住房套型结构调整或房地产项目转型,这是自住建部3月27日发布的《关于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来首例执行的地方细则。

释放资金流动性促进市场回暖

但经过2014年的市场调整与激荡,房地产行业高库存压力频显,且整体新开工与 信心不足,部分城市因房地产调整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加剧。在此背景下, 与地方通过多轮刺激政策改善供求关系,其中货币信贷政策继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轮降息降准明显释放了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促进了市场回暖。目前来看,宏观经济筑底企稳的基础尚不牢固,房地产维稳经济增长的作用仍很关键,未来一段时期适时适度进行货币政策调整依然具备一定空间,这也将是贯穿2015下半年楼市政策宽松的主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