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农民780万元存款丢失 银行回应:我们没错

央广网  2015-06-15 12:02

[摘要] 综合央广网、央视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省清河县的农民杨刘保、杨永刚父子存在银行账户里一笔780万元的货款被别人取走,银行不管,公安部门将冒领巨款的人控制,却在民警提议“私了”撤销案件后人财两空。

河北省清河县的农民杨刘保、杨永刚父子存在银行账户里一笔780万元的货款被别人取走,银行不管,公安部门将冒领巨款的人控制,却在民警提议“私了”撤销案件后人财两空。昨日,涉及此事的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及深圳市公安局均作出回应,银行表示不存在过错,警方则称已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调查。

据媒体报道:销案后嫌疑人反悔

根据报道,2003年,杨家父子把从村里四十多户农民手里收集上来的羊绒,发给了深圳的一个叫谢金来的港商。谢金来建议杨刘保在深圳农业银行开个账户,称便于退税。账户开通以后,谢金来将货款780万打进了这个账户,但没过多久账号里的钱突然没有了。赶到深圳的杨刘保被银行告知,钱是被谢金来等人提走了。杨家父子的羊绒厂因此倒闭,一家人债台高筑。杨家父子后到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报案。2012年3月9日,犯罪嫌疑人谢金来就在深圳市深圳湾口岸被边防干警扣押。

民警给了杨刘保两个选择,一是讨回存款,但要他主动撤销案件;二是让犯罪嫌疑人坐牢,但是钱款就归还不了。双方协商私了,杨家父子签下了撤销案件的申请,并且留下账号等待汇款。他们等来办案民警电话,说谢金来反悔了,钱还不了。因有各方的签字,2012年3月21日,犯罪嫌疑人谢金来也被正式撤销了追逃。

央视访谈报道实录:

银行自己企业账户里的一笔780万元的货款,却莫名其妙被别人取走。找银行,银行不管。几经周折,公安部门作为刑事案件立了案,而且把冒领巨款的人抓到了。这下可以皆大欢喜了吧,没曾想结果竟然是人财两空。杨家住河北清河县杨二庄镇杨二庄村,别看如今的生活拮据,15年前因为善于生产和经营羊绒,老杨一家算是清河县数得着的富裕户。

他们家经手的羊绒货款数以百万计,不过成也羊绒,败也羊绒。2003年老杨和往常一样,把从村里四十多户农民手里收集上来的羊绒发给了深圳的一个叫谢金来的港商,没想到看似普普通通的一生意却暗藏杀机。没多久港商谢金来告知老杨,羊绒已经卖出,按说货款直接打进老杨河北清河县的账号就行了,可是谢金来强烈建议老杨在深圳农业银行开个账户,说是便于退税。

方便羊绒买卖,老杨带上各种印章和身份证明,在谢金来的推荐下来到了深圳农业银行人民北路支行下属的一个经营部,账户开通以后,谢金来的货款780万打进了这个账户,然而没过多久老杨突然发现他账号里的钱没有了。存在银行里的钱怎么就没有了,老杨于是急忙赶到深圳,终银行告诉老杨存款失踪的原因,钱被谢金来等人提走了。明明是老杨的帐号,里面的款项却被他人提走了,老杨向银行讨个说法,得到的回答这事银行没有责任。搞清楚合法的存款是如何被盗取的,老杨一直在找银行讨说法,但是始终没有结果。记者前不久也陪同老杨,再次来到了深圳市农业银行,人民北路支行,向银行的负责人询问存款丢失的细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