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提速

北京日报  2015-06-10 08:49

[摘要]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如何加快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休闲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也开始在此布局中凸显独特的价值。

本报讯(记者黄志阳)为期5天的“2015世界休闲运动娱乐教育协会国际学术大会暨休闲体育北京论坛”,昨日在首都体育学院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所高校的专家参会。大会围绕“运动休闲与城市发展”、“全球化的变革,运动休闲的机遇与发展”等六大专题进行学术交流,其中“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成为重点议题。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如何加快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当前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休闲体育产业的协同发展也开始在此布局中凸显独特的价值。”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介绍,去年4月,首体院与河北省承德市政府、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共同组建了京津冀体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下称“创新中心”),今年5月河北体院和天津体院的加入,使该中心成为联系京津冀地区的协同创新平台。

钟秉枢指出,目前北京的康体健身需求量大,但休闲放松的理想场所相对缺乏,“要解决这个问题,有必要纳入京津冀和环渤海经济区的战略空间加以考量。通过京津冀体育事业的协同发展来缓解北京的压力。”另一方面,承德市优质的生态和文化资源一直未被有效激活。基于此,创新中心应运而生,确定主攻目标,设休闲体育、体育赛事及节庆、青少年体育3个分中心,以“绿色崛起,健康生活,北京市民到承德休闲,建京津冀休闲体育之都”为主题。

钟秉枢展望称,创新中心未来的目标是通过设计和建立休闲体育户外营地,把承德建成具省级特色的“皇家文化+休闲体育”产业基地;与此同时,提高学校教师科研水平,丰富休闲体育项目设计的教学案例,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能力。另外,通过打造承德冰上、水上、登山和定向越野国内体育赛事及节庆活动等推动承德体育文化建设,锻炼和打造学校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教学团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