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津冀推进 秦皇岛打造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2015-06-10 08:43

[摘要] 每一位市民都要把爱护生态环境当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做 出绿色选择,自觉推动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绿色化,真正把践行绿色生活当作自己的责任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打造全国生态文明 示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不仅仅是生态修复与重建、节约资源和环境治理,而是涉及整个社会文明形态的深刻变革,必须坚持从改变全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等方面入手,加强全民生态文明教育,构建全新 的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努力实现经济、社会、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6月5日, 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世界环境日,国家环境保护部确定的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其核心就是增强人们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引导公 众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社会和群众基础。

转变生活方式、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在消费生活领域的必然要求。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大力推动人们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绿色化,显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紧迫。今年3月,中共中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必须加快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实现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向转变。新《环境保护法》也明确规定,公民应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采取低碳、节俭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义务。

加 强生态环境保护一直是全市上下的首要任务。与国内、省内其他许多地区相比,良好的生态环境一直是我市的重要发展优势,也是广大市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组成因 素之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作为加快发展坚守的底线,强化绿色崛起的理念,深入推进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 治理,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加强植树造林,重拳整治各种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高,得到了各级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的吸引力、竞争力显著增强。但也要看到,成绩来之不易,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没有尽头,与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市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还存在不小的 差距,一些影响生态环境的深层次问题尚未根本破解,建设美丽港城的任务依然艰巨。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们面临难得机遇和艰巨任务。当前,秦皇岛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战略的深入推 进,为我市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守牢生态这条“红线”、这条“生命线”,让秦皇岛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人居环境更美好, 才能进一步放大我市的优势品牌,在发展中更好抢得先机、赢得主动。我们一定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呵护生态环境,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推动绿色发展、循 环发展、低碳发展,切实把我市的生态环境优势巩固住、发挥好。今年是新《环境保护法》正式实施的年,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 市有关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这件关系子孙后代和长远发展的大事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打好北戴河近岸海域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城乡环境治理等攻坚战, 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水平,争创生态文明示范区。

“践行绿色生活”与306万 港城人民息息相关,我们每个人既是良好生态环境的受益者,也是良好生态环境的维护者,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各级 各有关部门要深化对“生活方式绿色化”的认识和理解,把推动生活方式绿色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倡导勤俭节 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加快建立政府引导、市场响应、公众参与、协调联动的运行保障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 围,凝聚建设生态环境的强大合力。每一位市民都要把爱护生态环境当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做 出绿色选择,自觉推动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绿色化,真正把践行绿色生活当作自己的责任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努力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打造生态文明 示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