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秦房地产"救市"政策满月 5月成交量同比上涨125.4%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27 09:02

[摘要] 我市为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加大金融、住房公积金、税收支持力度,激发房地产企业运行活力,通过落实国家关于土地、规划、税务、专项补贴等政策,加快库存去化速度。

我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出台后,市场反响如何?

记者昨日从市房产局获悉,5月1日以来,我市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套数、金额较上年同期、上月同期均大幅增长,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业务活跃,外地人购房在一个较段内增幅较大。

数据显示变化明显

我市为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有关政策,日前,我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加大金融、住房公积金、税收支持力度,激发房地产企业运行活力,通过落实国家关于土地、规划、税务、专项补贴等政策,加快库存去化速度。

房产局公布了房地产市场相关数据,从成交面积看,5月1日至15日新建商品房成交14.5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25.54%,比上月同期(4月1日至15日)增长49.9%。从成交价格看,5月1日至15日成交均价为6500元/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54%,比上月同期增长14.62%。

外地人在我市购房情况怎样?

按身份证信息筛查,外地人购买新建商品房成交面积12.79万平方米、成交套数929套,占当期全部成交量的85.78%。仅从成交面积比较,比去年同期增长99%,比上月同期(4月1日至15日)增长34%,比上一周期(4月16日至4月30日)环比下降3%。就公积金贷款情况,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一名负责人称,5月1日至15日申请公积金贷款套数400套,比去年同期增长123%,比上月同期(4月1日至15日)增长32.75%,比上一周期(4月16日至4月30日)环比增长81.16%。其中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套数43套。

公积金发放贷款情况,5月1日至15日发放公积金贷款套数217套,比去年同期增长49.66%,比上月同期(4月1日至15日)增长37.34%,比上一周期(4月16日至4月30日)环比降37.46%,其中发放异地公积金贷款套数39套。

政策因素是主导

市场数据变化的原因何在?市房产局副局长陆长明分析认为,今年3、4月份国家各部委密集出台房地产和金融方面的利好政策,房地产市场整体企稳回升态势明显,随着我市相关政策出台,我市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步恢复、渐趋稳定。同时,在复工资金紧张的压力下,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多种手段大力促销,以价换量效果显现。此外,经过两年时间的观望,刚性需求开始集中释放,二手房交易免营业税年限“5改2”政策刺激二手房市场,卖旧买新式改善性需求的支付能力有所增强。

将从源头遏制增量

据了解,接下来,市房产局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引导我市房地产业走上科学理性的良性发展轨道。将密切监控市场动态,科学研判市场走向。与高校合作,筹划建设秦皇岛市房地产数据研究中心,形成年报季报月报,作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依据,面向房地产企业提供产业发展指导,为消费者购房提供参考,同时也能为房地产相关研究机构提供专业数据。编制发展规划,制定包括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施工、新建商品房批准上市等计划在内的房地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从源头遏制增量,缓解库存压力。此外,进一步拓展市场,今年,我市将在热门旅游景区,设立房地产展示中心,面向外地游客进行展示推介,重点到京、津及东北地区举办房展,开辟新兴潜在市场。

 》》》房天下6.6全程免费看房团人民广场北门集结《《《

——猜你喜欢——

品牌房企带头降价去库存 迎合秦皇岛购房者低价需求

秦房地产"救市"政策满月 5月成交量同比上涨125.4%

京津冀协同发展 秦皇岛四方面受益 你造吗?

6月秦皇岛2项目入市6项目加推 房企扎堆忙去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