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方预警:对"说话不算数"的楼盘大声说"不"!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1 20:17

[摘要]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5年房地产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的重灾区,合同设置、广告内容“不算数”等榜上有名。前方预警,买房的你,做好防备了吗?

买房子时你被忽悠了吗?

近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2015年房地产领域不公平格式条款的重灾区,合同设置、广告内容“不算数”等榜上有名。前方预警,买房的你,做好防备了吗?

楼盘“说话不算数”

在“期房当道”的大市场下,交房时间和楼盘配套开发商给购房者画的两个“大饼”,随时可以任性的“说话不算数”。

对于期房的交房时间而言,大多数楼盘能按当初承诺时间给业主交房的,可是,就有那么一小群打桌边球的开发商为卖房而向购房者谎报一个更早的交房日期。这也许正在购房者签字的一大叠合同中的一款条项中的一个细节,也许正是一个字体较小而不突出的细节。

相比谎报交房日期,营销人员以宣传单、视频等形式向顾客“夸张”宣传楼盘配套更是屡见不鲜,譬如有无边际泳池、健身俱乐部、万亩绿化带、地铁公交、名校学位等配套。可是到了收楼,购房者才发现上述的配套并不存在。

购房者“见招拆招”

交房时间:由于买卖合同都是开发商提供的格式合同,购房者没有修改的权利,因此,购房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订购房合同。譬如,买房时用作婚房的目的,婚期与交房日期是否相冲突,交房时间应与开发商重点协商等。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认真阅读购房条例,明确交房时间能在合同中体现。退一万步讲,若交房延期,则开发商要因延期对购房者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这些也必须在合同中体现。

楼盘配套:购房者在购房前,理应保留好项目的宣传单张、视频等,若日后发生维权事件,也能手握证据。虽然一些商家将售楼广告、楼书、图文资料、效果图等排除出要约的范围,认为其不具有合同效力,借以此免除部分责任,但是如果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应当视为要约,违反须承担合同违约责任。

远离陷阱“杀手锏”

与其选择“画饼”给你吃的楼盘,不如选择“有饼”给你吃的楼盘。在深圳就有着这么一些好楼盘,福田的绿景虹湾、罗湖的One39、西丽的博林天瑞、坂田的万科麓城、龙华的港铁天颂,都是购房者很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