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秦皇岛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5-19 09:22

[摘要] 以产业布局的重大需求推动项目建设。年初,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环节,明确提出实施100个重点建设项目、200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确保产业投资增长2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

正大食品“世界厨房”建成投产,中信戴卡成功并购德国凯斯曼,中铁山桥通过技术创新变身世界一流钢结构企业……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等重大机遇,深入开展项目建设落实年行动,项目建设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6.99亿元,同比增长20%,排名全省第三,实现首季开门红。实际利用外资3.03亿美元,同比增长8.5%,利用外资总量在全省保持领先。

以产业布局的重大需求推动项目建设。年初,该市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环节,明确提出实施100个重点建设项目、200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确保产业投资增长20%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市持续推动优势产业高端化、特色产业集群化、新兴产业规模化,加快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重点科技项目200个,大力发展海洋工程、核电、大型输变电等装备,壮大以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支持楼宇自控、智能传感、电子医疗等产业发展,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年内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0%以上。推进煤炭交易中心、国投泰盛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中运临港国际农产品物流基地建设,打造现代物流业发展新高地。实施北戴河怪楼文化艺术产业园、山海关古城开发利用、华莱坞文化产业园等项目,发展文化产业,培育知名文化品牌。

以对接京津的实效带动项目建设。该市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秦皇岛城市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反复论证,形成了建设“一都三区”(建设国际滨海休闲度假之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京津冀区域融合创新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打造“绿色发展国际名片”的发展战略定位,主动对接、密集联系国家部委、知名企业集团以及京津两地政府机关、企业、院校,与中粮集团、中信集团、华侨城、顺鑫集团、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方面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中粮百万吨燃料乙醇、联彩石油储运及能源交易中心等项目顺利推进。中兴网信智慧城市北方基地、中兴恒和北斗卫星等企业及研发机构入驻秦皇岛数据产业基地,智慧城市一期项目上线运行,中国北方科技城建设初具规模。

以高效优质的环境保障项目建设。该市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出台了《市政府职能转变实施方案》《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行政权力清单》等政策文件,制定下发了《关于优化建设项目审批流程的意见(试行)》《向城区下放与项目审批有关的经济管理权限指导目录(试行)》等系列文件,市本级行政审批事项由425项精简到194项,下放给城市区经济管理权限38项。围绕优化审批环节、简化审批程序,提出了24项改革举措,大力推行“容缺受理”“模拟审批”“重点项目代办”“形式审查”等8项审批新模式,全面促进项目审批提速,努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