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新城区地图出炉!河北11城市人口经济实力大排名

燕赵都市网综合   2015-05-16 17:56

[摘要] 继去年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5月13日保定城区3区变5区的消息,再次吸引起各方关注的目光。你的城市长啥样?它有多大有多美?人口有多少?经济实力怎样?河北省11市城区新行政区划示意图出炉了,市区人口、市区面积和经济实力大排名也一目了然哦。

去年石家庄行政区划调整后,5月13日保定城区3区变5区的消息,再次吸引起各方关注的目光。

你的城市长啥样?它有多大有多美?人口有多少?经济实力怎样?河北省11市城区新行政区划示意图出炉了,市区人口、市区面积和经济实力大排名也一目了然哦。

石家庄:市区人口全省面积全省第三

近的一次区划调整就在去年。2014年9月23日,国务院同意河北省调整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撤销原桥东区、县级鹿泉市、藁城市、栾城县,设立石家庄市鹿泉区、藁城区、栾城区,调整之后,石家庄下辖8个市辖区,市区面积扩大近4倍,市区人口增长近6成。

石家庄市区辖区:桥西区、新华区、长安区、裕华区、井陉矿区、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市区人口:430.3万人;市区面积:2206平方公里

唐山:市区人口全省第二 面积全省

唐山市近一次区划调整是在3年前。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此前,2002年国家批准设立唐山市丰南区,合并原唐山市新区与丰润县,成立了唐山市丰润区。

市区辖区:路北区、路南区、古冶区、开平区、丰润区、丰南区、曹妃甸区;市区人口:341.3万人;市区面积:5537平方公里

保定:市区人口全省第三面积超越石家庄全省第二

刚刚完成华丽“变身”的保定市区面积扩大了7倍多,市区人口翻了一番。根据国务院批复,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撤销满城县设立保定市满城区;撤销清苑县设立保定市清苑区;撤销徐水县,设立保定市徐水区。

市区辖区:竞秀区、莲池区、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市区人口:280.6万人;市区面积:2531平方公里

邯郸:市区人口全省第四面积全省第九

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撤消邯郸地区,实行地市合并,将邯郸地区所辖各县划归邯郸市管辖,称邯郸市。

市区辖区: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峰峰矿区;市区人口:165万人;市区面积:462平方公里

张家口:市区人口全省第五 面积全省第五

1952年,察哈尔省建制撤销,察南、察北两专区合并后称张家口专区,划归河北省,张家口市为专区治所,张家口、宣化两市划属河北省。1983年11月,张家口市成为河北省省辖市。1993年7月1日,张家口地、市合并。

市区辖区:桥西区、桥东区、宣化区、下花园区;市区人口:106万人;市区面积:740平方公里

秦皇岛:市区人口全省第六 面积全省第八

1983年,唐山地区撤销后,抚宁县、昌黎县、卢龙县、青龙县即划归秦皇岛市管辖。1987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青龙满族自治县正式成立。

市区辖区: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市区人口:103万人;市区面积:502平方公里

邢台:市区人口全省第七 面积全省第十一

1983年,邢台市升格为地级市。1993年,经国务院批准,邢台地区和邢台市合并为邢台市,市政府驻桥东区。

市区辖区:桥西区、桥东区;市区人口:80万人;市区面积:217平方公里

廊坊:市区人口全省第八 面积全省第四

廊坊正式成为城市是在1981年,廊坊镇升为县级廊坊市。1989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廊坊地区改为省辖地级市,原廊坊市改为安次区。

市区辖区:安次区、广阳区;市区人口:76万人;市区面积:908平方公里

承德:市区人口全省第九 面积全省第六

1948年承德解放后,为当时热河省的省会。1955年,热河省建制撤销,承德市划归河北省,为省辖市。

市区辖区:双桥区、双滦区、鹰手营子矿区;市区人口:63.4万人;市区面积:708平方公里

衡水:市区人口全省第十 面积全省第七

1996年,国务院批准撤销衡水地区,改设地级衡水市,同时撤销原县级衡水市,改设桃城区。

市区辖区:桃城区;市区人口:52万人;市区面积:591平方公里

 

沧州:市区人口全省第十一面积全省第十

1983年,沧州成为河北省直辖市,沧州地区行署和市政府同驻沧州市。1993年,地、市合并后成立沧州市,市政府驻运河区。

市区辖区:运河区、新华区;市区人口:47万人;市区面积:219平方公里(河北日报记者王永帅)

除了人口面积的大排名,相信大家更关心河北这11市的经济实力哪家更强吧,看完下面这篇报道你就一目了然了。

河北11个市新实力排行榜出炉唐山衡水垫底

2014年河北省11个设区市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数据于2015年3月中旬新鲜出炉了,河北11市新实力排行榜也悄然问世,那么你的家乡排第几呢?

名:唐山

GDP:2014年,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225.3亿元,增长5.1%。

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3.7亿元,增长1.7%。

传统行业严重亏损,企业效益持续下降,两年来因环保问题关停取缔的企业达2382家,正在遭遇多年来少有“冰冻期”的唐山依然占据全省GDP排行头把交椅,但财政收入上被石家庄的超越,意味着河北经济强市的竞争正在变得充满悬念。对于唐山而言,尽快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实现新的“凤凰涅槃”,决定着这个传统经济强市何时才能真正的“王者归来”。

第二名:石家庄

GDP:2014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100亿元,增长8%,高于全省1.5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完成681.3亿元,可比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43.5亿元,可比增长13%,总量均居全省。

虽然GDP仍居次席,但石家庄全部财政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总量都已是攀升至全省。石家庄的崛起,意味着河北的整体经济活力的提升。希望这种双雄争霸的局面为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带来更多惊喜。

第三名:沧州

GDP:2014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133.38亿元,增长8%。

财政收入: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89.7亿元,增长10.1%。

大沧州发展喜人!2014年,沧州固定资产投资2728.9亿元,增长1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02.8亿元,增长9.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59元,农民人均纯收入9592元,分别增长9.5%和11.5%。主要指标增速保持全省前列。

第四名:邯郸

GDP: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达3080亿元,增长6.5%。

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3.2亿元,可比增长8.2%。

冀中南重镇邯郸进入全省四强,加油!

第五名:保定

GDP: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2757.8亿元、增长7%。

财政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8.5亿元、增长6.9%。

大保定主要指标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作为全省人口大市,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大保定雄起潜力无限。

第六名:廊坊

GDP: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2056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居全省第1位,比上年提升2位。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406.7亿元,增长16.5%,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4位和第1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50.5亿元,增长21.9%,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3位和第1位。

廊坊发展可圈可点。主要指标实现进位,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82.2亿元,增长19.3%,增速居全省第1位,提升2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05.5亿元,增长8.1%,增速居全省第3位,提升4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16.1亿元,增长12.3%;实际利用外资7.17亿美元,超额完成任务。经济结构更趋优化,质量效益稳步提高。

第七名:邢台

GDP: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668.1亿元、增长6%。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174.4亿元、增长4.4%,增幅全省第四,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5.7亿元、增长6.4%,增幅全省第六。

第八名:张家口

GDP:201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58.5亿元,增长5.2%。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30.6亿元,增长2.6%;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125.8亿元,增长6.2%。

张家口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1651元和7462元,分别增长10.2%和13.3%,增速均居全省,可喜可贺。

第九名:承德

GDP:2014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320亿元,增长7.5%。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196.5亿元,增长2.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7.6亿元,增长5.2%。

第十名:秦皇岛

GDP:2014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00亿元,比上年增长5%。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206.4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3.7亿元,分别增长4.5%和3.8%。

第十一名:衡水

GDP:2014年全年完成生产总值1139亿元,较上年增长8.2%。

财政收入:全部财政收入148.6亿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79.7亿元,分别增长15.1%和16.3%。(中新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