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购房者冷眼看新政:仅一成会加速入市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1 09:10

[摘要] 新政是否会勒住房价下跌的势头呢?线上调查数据显示,半数购房者认为330新政对秦皇岛房价影响不大,不过也有两成购房者对新政信心十足,认为可以扭转颓势使得房价小幅上涨。

330楼市新政落地两周,经过时间的发酵,刚刚出台时引起的狂热已经冷却,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心态也回归常态。

半个月来,关于新政不同的声音此起彼伏,有人说“新政拖市房价回暖”,有人说“利好改善刺激需求”,也有人说“政策回归不会重演疯狂”,那么,在秦皇岛购房者的心中,新政策到底效果怎样影响如何呢?

市场仍以刚需为主 改善群体占4成

房天下线上调查显示,在参与调查的两百余网友中,刚需购房者占比55.56%,仍是目前秦皇岛市场主力,改善型购房者占比近四成,两类群体间的差距逐渐缩小。从去年9月底开始,官方发布的楼市红利大部分都旨在拉动改善需求,包括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改善性购房消费”更是释放了导向性的信号,因此,改善客群的入市态度逐渐积极。

公积金贷款主流 商贷全款势均力敌

关于买房付款方式的调查显示,公积金贷款方式依然是主流,占比38.89%。其次是商业贷款和全款,占比均为27.78%。本次新政涉及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低将至两成,这一调整进一步松绑了许多刚需群体的资金压力,新政之后一二线城市也相继放宽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降低了公积金贷款的门槛。

仅1成购房者会因新政加速入市

那么新政是否会影响秦皇岛购房者的买房计划呢?虽然新政一出购房者的关注度和咨询量都明显增加,走访秦皇岛各大项目和二手房中介也印证了这一点,购房者对新政的效果还是非常关注并且期待的。

不过,关注并不等同于买账,期待也不等同于动心。线上调查显示,仅一成的秦皇岛购房者会因新政而加速自己的入市步伐,61.11%的网友选择继续观望。“观望”一词从去年此时首次被提及至今,成为了秦皇岛楼市为频繁出现的词汇。虽然2015年政府接二连三的重拳救市,然而购房者在经历了一年的“试炼”之后也似乎冷静了许多、理智了许多。另一方面,密集的政策是为了“企稳”,既然希望稳定则说明目前楼市还不够稳定,因此更多的购房者还是希望等市场环境更加明确的时候再做买房打算。

半数购房者认为新政对房价没影响

新政对房价的影响一直众说纷纭,目前比较受到认可的观点是加速楼市止跌回升。不过,就秦皇岛本地而言,一季度房价依然呈现下降趋势,下降幅度也未见收窄。新政是否会勒住房价下跌的势头呢?线上调查数据显示,半数购房者认为330新政对秦皇岛房价影响不大,不过也有两成购房者对新政信心十足,认为可以扭转颓势使得房价小幅上涨。

总体而言,330新政客观上确实缓解了绝大多数购房者的资金压力,也释放了改善型的购房需求。不过,在新政发酵半月有余之后,购房者无论是继续观望还是加速入市,都是基于对市场形势理智、客观的判断之上。可以说,秦皇岛楼市经历了一年多的波澜起伏之后,买方市场也在日趋成熟理智,购房者往往会根据自身需求出发而不是被一时的政策所左右。虽然房价不见起色,楼市回暖也尚需时日,但是从购房者这一市场主体来看,秦皇岛楼市确实进入了更为成熟、健康的发展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