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套房贷现85折利率优惠 外资银行门槛较低

证券日报   2015-03-31 08:40

[摘要] 融360数据显示,外资行在京城有房贷优惠银行中占据半壁江山。其中,韩国友利银行首套房房贷低可执行八五折,且该银行的首套房优惠利率并无其他附加条件;而八八折优惠、九折优惠等已普遍于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

与北京当前的天气乍暖还寒不同,京城房贷市场已经处处涌现暖意。

融360数据显示,外资行在京城有房贷优惠银行中占据半壁江山。其中,韩国友利银行首套房房贷低可执行八五折,且该银行的首套房优惠利率并无其他附加条件;而八八折优惠、九折优惠等已普遍于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

此外,多家银行对于商住两用房的贷款解禁也让购房者喜上眉梢。

首套房九折优惠

仍是主旋律

去年,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出通知,修改了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被市场解读为房贷政策松动的标志。今年,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又在两会上表示,央行在不断评估房贷等房地产金融政策,此前有关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的传言,需要从两方面去考虑,不可轻信。央行目前已经在对房地产市场信贷等是否需要放松进行后期统计,以及对影响进行评估。

此外,从今年2月9日起,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发生了调整,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比原先的80万元贷款上限提高了40万元。

种种利好,促使京城二手房成交量有了不小的增长。

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北京市3月份二手房网签量8173套,比2月份同期增长18.04%,比去年3月同期增长18.19%;网签面积73.63万平米,比2月份同期增长15.15%,比去年3月同期增长16.30%。按照现阶段的网签量增速,预计3月全月北京市二手房网签量将达到万套以上。

伴随着楼市的火热,京城房贷市场也频频报喜。

比如,韩国友利银行首套房房贷低可执行八五折,也就是5.02%的贷款利率。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该银行的首套房优惠利率并无其他附加条件,一般客户即可享受,相比此前大部分银行要求的存款或者购买保险产品等条件,宽松不少。

除了友利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八五折外,华夏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汇丰银行执行八八折优惠利率。其中汇丰银行要求客户贷款在150万元以上才可以享受高优惠,首套房认定标准为借款人名下无房或有一套住房,而且名下无未还清的房贷记录,其他三家银行则要求客户必须为该行优质客户。

还有多家银行打出了首套房九折利率优惠的旗号,如工商银行、渣打银行、浦发银行、花旗银行、北京农商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建设银行、恒生银行等多家一贯有房贷折扣的银行继续保持政策不变。此外,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在调整了政策后,也纷纷加入九折优惠大军。

本报记者发现,在这些银行中,大部分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认定与去年9月份银监会新规一致,即无住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贷款且名下无房的客户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建设银行还指出,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贷款购房,参照执行首套贷款政策。

工商银行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工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万亿元,较2013年同期增加3498.31亿元,增长20.3%。工行同时表示,将完善个人房贷分类审批流程,继续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

多家银行热衷

商住两用房贷款

去年,银监局曾下发通知,严禁对购买实际用途为个人住宅、但规划用途为商业或工业等非住宅项目的借款人,比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条件降低首付款比例和给予利率优惠。购买“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必须不得低于50%和45%,同时贷款期限不得超过10年,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同档次利率的1.1倍。

与此同时,由于去年年末多家银行受制于贷款额度,商住两用房一直不温不火,甚至有部分银行停止办理此项业务。不过今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变。

本报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对于商住两用房的优惠力度要比二套房大,且无论购买几套都可以享受优惠。例如一家国有大行表示,商住两用房的高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2倍,高可贷购房总价的五成,而二套房的高利率则高达1.3倍,按新政策规定高可贷六成。

对于银行今年开始热衷于商住两用房贷业务,链家地产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原因在于商住两用房不适用于限购政策,在目前银行执行不同首套房标准时,商住两用房走的流程反而要简单,而且利率较高。他同时表示,去年是因为各家银行钱紧,优先保证一套房贷款,因此对商住两用房兴趣不大。■本报见习记者毛宇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