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房产中介喊出零佣金 楼市低迷倒逼开发商谋变

长城网综合  2015-03-11 08:48

[摘要] 从房东处获取房源,提供给租户,签约成功后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佣金。无论是拥有上百家门店的正规房产中介,还是靠发短信、贴小广告揽活的个体户,这已是北京租房市场上的一种商业模式。然而,传统房产中介遭遇互联网破门之后,一场中介佣金的价格战正悄然打响。

前言:从房东处获取房源,提供给租户,签约成功后收取一个月房租作为。无论是拥有上百家门店的正规房产中介,还是靠发短信、贴小广告揽活的个体户,这已是北京租房市场上的一种商业模式。然而,传统房产中介遭遇互联网破门之后,一场中介的价格战正悄然打响。

从减半到“全免”互联网平台攻势凶猛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O2O得到迅速发展,爱屋吉屋等众多房地产互联网平台异军突起。爱屋吉屋、思源地产先后宣布北京租房减半,打破了维持多年的“老规矩”,当时业界就有人分析,对折只是开始,预计今年房地产经纪行业会各出奇招。

 近八成城市成交上涨

 

分城市来看,一线代表城市涨幅大,为64.7%,二线城市次之,环比上涨62.4%;同比来看,除三线代表城市同比上涨7.9%外,一、二线代表城市均有所下降,二线代表城市降幅较为明显为16.3%,但与上周相比,同比降幅继续收窄。

从重点城市来看,中指院数据显示,重庆、上海和长沙仍为重点城市累计成交面积前三名。但从单周来看,深圳涨幅居首位,为132.02%;同比下降的城市中,南京、天津降幅均超过20%,分别为20.88%和20.37%。

在成交上涨的同时,各城市库存压力有了些许降低。截至3月8日,中指院监测的19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有所下降,环比下降0.62%。库存下降的城市中,合肥降幅高,可售面积环比下降2.72%,南充紧随其后,库存环比下降2.17%,南京的降幅也超过2%。

张大伟认为,央行时隔三个月后再降息,无疑给高位徘徊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一线生机。此外,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房地产的表述方式用“支持促进”代替了“调控抑制”,提出稳定住房需求,地方或在稳增长压力下进行强刺激,楼市也将进一步回暖。

     

     

 

     

 

     楼市低迷倒逼开发商“谋变”

 

有不具名人士向记者直言,2014年至今,房地产行业利率润不断遭到侵蚀,进入“白银时代”后,残酷的战略转型、资源整合以及人才架构调整等“谋变”大潮正在袭来

“并购年”、“触网元年”、“高管离职年”……

这些关键词折射了2014年以来的房地产行业变化现状,而在“黄金时代”走远,“白银时代”已经来临,房地产高速发展期结束之际,能够好好“活在”场内“踢球”的房企都在“谋变”。

而在“谋变”大势之下,千亿元级房企、标杆房企等都不可避免地要“换血”,中型发展商甚至已经开始裁员,一场房企高管离职潮正在袭来。

“与往年不同,今年房企中层管理人员出走,甚至‘换帅’现象都比较明显,而且这些昔日业界耳熟能详的人中不乏‘自立门户’去创业的人士。”某业界知名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直言,除了个人价值观与企业战略走向有所分歧之外,互联网的冲击也为房企高管出走提供了创业土壤。

      

      

 

      

 

      房企高管现离职潮

 

据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108家重点房企内出现129次人事变动,远高于2013年的69次人事变化,其中辞任、辞职的高管人数为48人,涉及万科、龙湖、招商、碧桂园、佳兆业等大型房企。

另据一组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A股上市房企共有80多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2013年全年增加超七成。

据悉,上述关键管理人员不乏地产圈内的“名人”。比如,招商地产董事长林少斌辞职、碧桂园首席财务官伍绮琴请辞、碧桂园营销中心杨永潮离职、瑞安房地产行政总裁 港辞任、新鸿基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郭炳湘离职、成都万科总经理刘军离职,银亿房地产副总裁章梦瑾、董秘李笛鸣离职,绿城执行董事郭佳峰离开绿城自立门户等。

而在2014年年末的不到20天内,迫于某些压力,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谭礼宁、首席财务官张鸿光相继提出辞职。

除此之外,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也在这一年卸任,而万科前副总裁、现任合伙人肖莉干脆加盟了一家基于O2O模式发展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值得注意的是,3月8日,万科副总裁毛大庆正式离职,转而创业。

事实上,春节前后,更有一批被传离职的房企高管,其中包括世茂集团副总裁蔡雪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