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贷款40万元每月少还百余元

新华网   2015-03-08 09:20

[摘要] 按照下调后的利率,目前石市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而基准利率1.1倍则对应:1-5年(含)年利率3.85%;6-30年年利率4.4%。

住房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一直以来都牵动着老百姓的心。3月1日起央行降息,那么降息后,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怎样调整?对公积金贷款客户影响几何?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利率决定,从3月1日起在石家庄实施新利率。下调后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经过去年11月和今年3月连续两次降息,石市使用公积金贷款家庭,如果贷款40万元,贷款期限30年的话,连续两次降息利好叠加后,每月可比以前少还100多元。

公积金两次降息市民享新利率时间不一

按照下调后的利率,目前石市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1-5年(含)年利率3.5%;6-30年年利率4%。而基准利率1.1倍则对应:1-5年(含)年利率3.85%;6-30年年利率4.4%。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这已经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公积金连续第2次降息。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政策,石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从2014年11月22日起,5年以上由4.50%下调至4.25%,5年以下由4.00%下调至3.75%;今年3月1日,公积金贷款利率实施第二次降息,5年以上由4.25%下调至4.00%,5年以内由3.75%下调为3.50%。

根据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的有关规定,凡2015年3月1日以前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4.25%年利率,2015年3月1日以后发放的贷款执行4.00%年利率。2016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届时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40万元每月少还百余元

连续两次降息给使用公积金贷款的市民带来了利好,减少了利息支出。据记者了解,当前贷款利率创近几年低纪录。

以公积金贷款40万元为例,如果贷款30年,利率为4.50%时,每月等额还款为2026.74元。降到现在的4.00%后,每月还款1909.66元,每个月可以少还117.08元。但是,按照公积金调整的政策,3月1日以前已经放款的,全部从明年1月1日起调整。也就是说,老房贷客户的月供暂时不会减少,要等到明年再调整。

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为百姓提供了以一万元为例月还款额度的比照表(见右表),公积金贷款职工可以根据自家月贷款额度,对照图表自己计算利率下调后自己每月要还多少钱了。

公积金能贷出多少款要综合测算

此外,针对一些百姓咨询比较集中的“我用公积金能贷出多少款”,石家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相关人士提醒说,40万是可以贷款的高额度。对于具体的贷款申请人,其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将会按照所购房产价值、借款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借款人还款能力几种方式综合测算,不高于这几种方式任何一种计算的贷款额度,且高额度不超过40万元。

1、按所购房产价值计算:

购买家庭首套自住房的,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比例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8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比例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70%。

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比例不高于所购房屋总价的40%。

2、按借款人还贷能力计算:

贷款额度=(月还贷能力÷申请贷款年限对应的每万元贷款等额本息月还款额)×10000元;月还款能力=(借款人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借款人配偶公积金月缴存基数-月生活费660元)。

3、按个人账户余额和缴存时间计算:

贷款额度=(借款人公积金账户余额+配偶公积金账户余额)×10倍×缴存时间系数(账户余额不足一万元的按一万元计算)。

缴存时间(月)与缴存时间系数对照如下:

6<缴存时间≤24,缴存时间系数为1;

24<缴存时间≤36,缴存时间系数为1.2;

36<缴存时间≤48,缴存时间系数为1.5;

48<缴存时间,缴存时间系数为2。

具体贷款额度还需以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部门根据借款人实际情况的审批额度为准,申请人可持相关申请材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业务大厅信贷窗口准确计算贷款额度。

以一万元为例月还款额度比照表

单位:元2015年3月1日执行

公积金基准利率:1-5年(含)年利率3.5% 6-30年年利率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