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购房者调查:九成想买房 七成认为房价继续降

房天下   2015-03-05 08:39

[摘要] 那么,对于处于楼市分化另一端的三四线城市秦皇岛来说,购房者目前心态如何呢?频繁出台的利好政策是让楼市暖上加暖还是反而加剧了购房者的入市恐慌呢?秦皇岛房天下发起《羊年探市——2015你会买房吗》线上调查,征集300余名网友观点,数据揭晓秦皇岛购房者到底怎么想。

春节假期一过,官方抛出首颗楼市“定心丸”——3月1日,央行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继2月初央行降准之后,不动产登记降息等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叠加,羊年楼市市场预期企稳,一时之间楼市“量价齐涨”的声音不断高涨。

那么,对于处于楼市分化另一端的三四线城市秦皇岛来说,购房者目前心态如何呢?频繁出台的利好政策是让楼市暖上加暖还是反而加剧了购房者的入市恐慌呢?秦皇岛房天下发起《羊年探市——2015你会买房吗》线上调查,征集300余名网友观点,数据揭晓秦皇岛购房者到底怎么想。

九成网友想买房 何时出手“看心情”

房天下线上调查显示,81.2%的网友羊年有在秦皇岛置业的打算。2014年楼市的低温冷冻了许多购房者的需求,今年楼市回暖使得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因而有买房打算的购房者占据压倒性的比例。

不过,对于具体的购房时间,62.5%的网友表示“不好说,有合适的就买了”。显然,“观望”的心态或多或少仍然在影响着大部分购房者,能否拉动大多数需求还需要看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不过,仍有25%的网友购房需求比较急切,希望在半年内完成置业。

刚需是市场主力 买房不仅看价格

房天下线上调查显示,在2015年的买房原因调查中,“为了结婚,刚需买房”的原因占比46.88%,原因是“改善住房环境”的占比为37.5%,刚需仍然是市场主力,但是随着众多利好改善型购房者的政策不断出台,改善客群的比重正在不断增加。另外,“买房投资”的占比仅为3.13%,当下市场背景之下,即使官方不断为楼市追加红利,但是楼市投资的信心仍然不足。

对于买房看重的因素,占比高的因素依次为“价格是否合理”、“交通是否便利”、“五证是否齐全”和“小区环境是否优雅”。价格无疑是刚需群体为关注的因素,而改善群体则关注小区环境等居住质量问题。随着人们居住理念的升级,价格不再是位的决定因素,交通、品质、配套、环境等等都成为衡量一个项目的关键指标。

多数能承担目前房价 近七成仍然看跌

房天下线上调查显示,对于秦皇岛目前房价,66%左右的购房者表示可以接受,包括43.75%的网友认为“有点偏高,在承受范围内,不过已经到达预算极限”,和21.88%的网友表示“不是很高,很合理”。另有34.38%的网友表示“太高了,无法承受”。虽然去年下半年至今秦皇岛房价一直处于下行状态,但是下降幅度较小且分化明显,所以仍有购房者认为房价很高也是情理之中。

对于2015年房价走势的看法,看跌今年房价的网友占比高达68.75%,仅有15.63%的网友“房价稳中有升”,认为大幅上涨的网友为“0”。虽然官方一直在出台利好政策提振楼市信心,不过显然效果并不立竿见影,多数购房者仍然不看好今年房价走势。但楼市的回暖也不仅仅局限于房价的上涨,“降价走量”“去化库存”对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说更为实际。

八成买房依赖贷款 过半数期待楼市调控

关于买房支付方式的调查显示,依赖贷款的比重为75%,一次性付清网友占比四分之一。目前房价仍处于高位状态,虽然有所下降但对于普通收入群体来说仍然是巨大的资金压力,因此贷款政策对楼市的导向作用非常明显。此次央行降息也无疑是对楼市的巨大波动,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信贷的进一步宽松,未来一段时间楼市将表现为库存消化速度加快、交易量回升、房价逐步企稳、楼市需求逐步释放。

对于2015年的楼市调控政策,大部分购房者还是很期待的,56.25%的网友“期待国家可以出台相应的长效机制,控制房价上涨”,持相反观点认为“不期待,因为每次都是越调越涨”占比四分之一。不过,对于近期炒的火热的不动产等级制度购房者整体的反映比较趋冷,认为效果一般的网友占比略高于支持网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