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民心工程:百户村民告别危旧房

秦皇岛新闻网  2015-02-11 08:42

[摘要] 2014年,海港区北港镇东陆庄村的村民王学权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房。“要不是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自己根本没能力翻建新房。”王学权告诉笔者,由于自己长年生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

2014年,海港区北港镇东陆庄村的村民王学权住进了宽敞明亮的砖房。“要不是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自己根本没能力翻建新房。”王学权告诉笔者,由于自己长年生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以前的旧房子低矮不说,而且是全木质结构。由于年久失修,一到阴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要不是赶上这次危房改造,真不知要到啥年啥月才能住上新房。”提起新房子,王学权由衷地高兴。

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是海港区2014年民心工程之一,区政府专门成立了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各相关单位开展工作。2014年全区共对农村100户危房进行了改造,对其中的60户房屋进行了修缮,40户危房进行了翻建,其中11户是节能示范户。截至目前,100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全部完成,共计完成投资额约450万元。下一步,区城乡建设局将在网上录入改造户的信息,并协调财政部门核实下发危房补助资金。

“我对这个工程非常满意。”北港镇东陆庄村的李洪春也是2014年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的受益者之一,“从7月2日开始改造,到现在已经完工了,正装修呢!”据李洪春回忆,上一次家里盖房子还是在1960年前后村里修池塘的时候,到现在老房子使用了50多年。“基本上已经不能住人了,那时候的房子连一块砖都没有,早就漏得不行了,一家子人挤在里面。而且房子又矮,屋里特别暗。现在装修中的新房也没找人设计,完全是根据我自己的想法盖的,一共有9间屋子,厨房卧室卫生间,哪个屋子用来干什么都是我自己安排的,比以前的‘老三间’大了不止一倍,家里5口人住也一样很宽敞。”李洪春告诉笔者,从他申请危房改造之后,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去过他家,了解情况、核对信息,“老房子拆迁之前来照相,拆完之后又照相存档,新房完工又来照相,装修过程中又来过一次,都非常认真负责。”

区政府非常关注农村危房改造工程进度,2014年4月份安排部署开展农村危房调查工作,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于5月份走村入户,对农村住房情况调查登记、核实信息,5月底全面完成了鉴定工作。2014年8月,省级农村危房改造指标正式下达,海港区迅速工作,将指标按照要求分配给各镇,在9月完成了所有危改户的审批工作。

民心工程是海港区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真实写照。今年,根据全区的实际情况,海港区政府计划继续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再申请100户农村危房改造指标,逐步解决全区危房户的住房问题,并把其列入该区的民心工程,充分发挥惠民、利民作用,让农民心里暖起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