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年度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楼市将复苏上行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1-09 08:40

[摘要] 在政策暖风频吹之下,四季度少数指标复苏,大城市住宅成交显著反弹,房价环比跌幅收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

业内研究院日前发布《2015年度房地产市场报告》。判断:展望2015年,楼市将探明底部,复苏上行。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报告显示:从市场短期变化而言,经历2013年的市场繁荣之后,2014年市场全面降温,不分一二三四线城市,不分高中低档产品,皆出现了明显降温。成交量下滑、价格下跌、投资增速放缓、房屋开工下降,所有市场指标皆下滑。但也应看到积极信号,比如房贷政策由紧趋松,比如中央实行“分类指导,双向调控”,比如地方政府因地制宜的采取了放松限购、支持合理需求的措施。在政策暖风频吹之下,四季度少数指标复苏,大城市住宅成交显著反弹房价环比跌幅收窄,市场信心有所恢复。2014年,中国经济“新常态”成为高大上的财经流行语。其实,中国房地产业也进入了“新常态”,政策变调、增速下滑、结构调整、利润压缩、企业分化等行业新特征日渐显现。

2015年房地产调控将继续放松,将加快棚户区改造。政策总体趋松,“双向调控,分类指导”将会继续实行。

报告显示:2015年,房地产政策将会比较平稳。其中三个方面值得关注。一是由于经济稳增长压力较大,在扩大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棚改房方面,还将稳中求进;二是政府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与方针正在转变,由过去频频的行政干预,转为建立长效机制,不动产统一登记、住房信息联网、房地产税立法等继续推进;三是将继续坚持此前“双向调控,分类指导”的原则。

“目前,多数地区楼市仍在降温,尤其是中小城市,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地方政府托市、救市意愿依然强烈。”专业人士表示判断,2015年,一线城市限购不太可能全面取消,但有可能局部放松。

报告显示:2015年还将继续降息以及降准,整体货币环境趋松,流动性改善,无风险利率趋于下滑,从而为房地产信贷与融资,提供了较为宽松的外部环境。央行和银监会或将继续支持首套房贷、普通住房贷款、二套改善需求等合理的自住需求,预计商业银行落实力度将有所加大,首套房贷利率折扣有所加大,9折左右将成为主流。开发商融资环境难有明显改善,开发贷款不会明显放松,而且由于股市走强,吸引了部分社会资金,使房地产信托、私募融资能力减弱,但国家对于开发企业的融资管制将进一步松绑,股市、债市、票据等融资会有所增长。部分地方政府的公积金政策还会继续放松。

报告显示:2015年,在财税政策上将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立法。2014年,限购限贷皆松绑,但房地产税没有调整,为了稳定楼市、刺激住房消费,2015年可能会调整个别税收政策,比如二手房交易环节的营业税,免征年限可能由5年减为2年。威海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