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息后算算你的"钱途"市民房贷省了理财跌了

城市快报  2014-11-26 08:59

[摘要] 上周末,央行宣布从11月22日起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2012年7月6日以来央行首次降息,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变化,到底怎样影响了津城老百姓的钱袋子?记者昨天进行了多方走访。

上周末,央行宣布从11月22日起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是2012年7月6日以来央行首次降息,随之而来的一系列变化,到底怎样影响了津城老百姓的钱袋子?记者昨天进行了多方走访。

A

房贷“省”

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降为4.25%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根据央行调息通知,11月22日起,本市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具体而言: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2.6%调整为2.35%,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仍为0.35%;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从4%调整为3.75%,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从4.5%调整为4.25%。

自己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会从何时开始降息。记者了解到,对于降息日之后申请和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按新利率4.25%执行;对于在降息日前已经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于明年1月1日起,按降息后的新利率执行,贷款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执行原合同利率,不进行调整。

按揭贷款明年执行新利率但折扣不变

降息后,本市大部分银行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此前的按揭贷款执行新的利率,但也有部分银行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来执行。此外,银行方面表示,明年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时,如果购房人此前的按揭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8折,那么明年将在新的基准利率上打8折,以此类推。除此之外,按揭贷款没有其他变化。例如,一家股份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该行对首套房按揭贷款执行的是9.5折的利率优惠,降息后依旧是9.5折,没有变化。

B

理财“跌”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计跌破5%

降息后,市民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便是降息会对自己的理财产生哪些影响。银率网分析师表示,此次降息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对于固定类投资产品的影响是一致的:水平均将下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而言,投资端的下行,将传导至银行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预计将跌破5%。因此,建议市民选择期限长一点的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

C

买房“利”

新盘二手房中介到访量明显增加

降息利好带动楼市明显升温,本市在售新盘销售中心和二手房中介门店的到访量比之前增加了50%。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降息对于购房者年末积极入市将产生促进作用,但并不会带涨房价,因为新房市场存量压力巨大,绝大多数开发商依旧会“以价换量”。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从降息落地后周末市场的实际表现来看,购房者和业主的入市意愿都有了显著增加。胡景晖认为,现阶段一直到春节前将是本轮楼市调整以来的又一个置业窗口期,楼市成交量将出现显著增加,宏观楼市价格也将扭转全面下滑态势,止跌企稳。

首套房贷利率下浮10%

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还能节省更多,资质好的话,首套房贷款还能享受一定优惠。天津链家品牌渠道部王琳表示,对于没有记录的首套房贷申请者,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可将房贷利率下浮5%。中介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部分与中介公司合作的商业银行针对优质资质购房者,可将首套房贷利率下浮10%。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测算,五年期以上利率由6.55%下降至6.15%,以等额本息贷款50万元、20年还清、基准利率计算,本次降息后购房者的月还款额由3742.6元降低至3625.56元,减少了117元左右,全年就可节省1404元,20年还款总额减少28000余元。业内人士预计,本次贷款利率下降幅度超过以往,对于银行本身来说,利润空间进一步压缩,预计在贷款利率下降的基础上,首套房利率折扣的力度很难再加大。

D

股市“牛”

A股全天成交5844亿元创单日纪录

尽管业内一致认为央行降息对A股形成利好,但昨天沪深两市最终创新高的表现仍超出市场预期。A股全天5844亿元的成交总量也创下历史单日成交纪录。

昨天,沪深股指双双强势上涨且创下本轮反弹新高,其中沪指最终站稳2500点大关,涨近2%,创下2011年11月以来新高;深成指涨幅更是高达近3%。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最终以5844亿元的总量,创下A股有史以来单日成交纪录。从市场表现来看,由于降息可以令地产商融资成本、券商融资融券成本降低,受益利好的券商地产板块位居A股涨幅榜首,其中券商保险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建筑工程和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涨幅也超过4%。

对于投资者而言,今年7月以来,A股“牛市”行情已经基本确立。记者查询行情发现,7月1日至今,沪指已涨超500点,涨幅高达27.97%。不过对于后期的行情,多数分析人士均表示,强势连续冲高之后,A股存在技术调整需求,投资者切忌盲目追高和频繁调仓换股,手中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可以适当降低仓位。

标签:降息理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