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融中心城董事长赵宪国:打造一站式超级商业中心

房天下  2014-11-03 14:59

[摘要] 东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秦皇岛一支商业地产的新锐力量,东融中心城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营销推广等均有上佳表现,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宪国坐客秦皇岛房天下。

东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秦皇岛一支商业地产的新锐力量,东融中心城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营销推广等均有上佳表现,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东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赵宪国坐客秦皇岛房天下。

东融中心城董事长

秦皇岛房天下:首先向东融中心城开盘取得的良好销售业绩表示感谢。东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支商业地产的新锐力量,东融中心城的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营销推广等均有上佳表现,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公司的背景?

赵宪国:首先感谢媒体界的朋友对东融中心城的关注!

东融中心城的开发建设,是我们公司实现异地开发的个项目。因此从规划之初,这35万平米的都市综合体就充满了殚精竭虑的作品意识,无论是从规划理念,还是产品设计精髓,还是运营管理服务,还是营销推广,我们都希望在昌黎、在秦皇岛甚至在整个华北地区矗立一座标杆,这座标杆能够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她的繁荣能够给整个区域带来土地、房产、劳动力以及基础设施等要素的普遍,带来昌黎老百姓消费生活的全新认知和全新体验。

秦皇岛房天下:我们都知道在地产开发中有一个规律,就是地段成为开发企业拿地的要义。东融中心城为什么会落子昌黎?

赵宪国:东融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异地开发项目首先落子昌黎,正是看重了昌黎得天独厚的战略位置以及昌黎自古至今的“重商传统”。

昌黎县位于河北省东缘,东临渤海,连接华北与东北两大经济区,区位优势明显。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之经济的长足发展,以及政府的前瞻性规划,并借势经济发展战略利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历史上的昌黎曾是商贾云集之地,冀东一带名符其实的商业聚集区。但在一段时间内,由于城市建设与发展要求不匹配、不同步、不协调,导致城区对商业从业者吸引力不够,昌黎商业的领先优势逐渐削弱,甚至一度被周边县城的落后者所赶超。自2009年开始,昌黎历史上规模的城市建设拉开帷幕。在建设滨海新兴城市的思路指导下,县委、县政府确定了“北展东扩”战略构想,提出了坚持旧城内涵改造,新城外延扩展的城市开发建设的总体思路,提出了打造规模较高、环境优良、业态丰富的新商业集中区的超前性规划商业发展蓝图。东融中心城也正是在这个大的背景之下,恰逢城市规划的有利契机进入昌黎的。我们也希望东融中心城的开发建设,她本身所具备的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产品设计精髓、专业的运营管理服务体系等大大改善目前低质素、管理粗放的商业物业现状。

秦皇岛房天下:我们都知道在地产开发中有一个规律,就是地段成为开发企业拿地的要义。东融中心城为什么会落子昌黎,而项目所在的民生街商圈对东融中心城的开发以及后续的招商、销售、经营有何意义?

赵宪国:现代经济学认为:“城市经济的发展不仅要依靠新经济增产点所提供的利润,而且要依靠商业繁荣带来的土地、房产、劳动力以及基础设施等要素的普遍。”这可以说是对近来学术界提倡的重新认识“重商主义”。也是在这种大的宏观背景下,东融房地产向商业地产开发转型。

东融中心城的开发建设将全面超越民生街商圈目前商业物业的水平,将带动该商圈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历史时期,为整个县域经济发展和商业繁荣带来重大改观。

秦皇岛房天下:您刚才讲到了东融中心城将全面超越民生街商圈目前商业的水平,请您详细介绍一下东融中心城在开发理念上有何特色?

赵宪国:东融中心城规划定位为CITYMALL这种商业模式是世界商业经济进入MALL时代的大势所趋。

SHOPPINGMALL发源于20世界50年代的美国,属于一种新型的复合型商业业态。它特指规模巨大,集购物、休闲、娱乐、饮食等于一体的“一站式”购物中心,包括百货店、大卖场以及众多专业连锁零售店在内的超级商业中心。东融中心城完美得契合了SHOPPINGMALL的五大特点:

一是体量巨大:占地面积一般在10万平方米以上、绿地大、建筑规模大;

二是业态业种的复合度极度齐全:全业态、全业种行业经营,表现出高度专业化与高度综合化并存的成熟性结构特征;

三是商品组合的宽度极宽深度极深:商品高中低档必须齐全,以保证商品品种齐全。商品组合的宽度极宽由多家不同定位的大型百货公司、超市大卖场实现。商品组合的深度极深由无数各类品牌专卖店等不同行业主题大卖场实现。

四是定位于全客户层服务:家庭式消费为主导方向。通过设置大面积百货和超市大卖场及大量不同行业的各类专卖店、家居家电类、儿童及青年游乐设施、文化广场、餐饮以覆盖老中青幼四代各个不同类型的顾客;再辅以各类专业店针对各类消费者之需求,此外还设置各类特色店以吸引国内、国际游客,能满足全客户层的一站式购物消费和一站式享受(文化、娱乐、休闲、餐饮、展览、服务、旅游观光);

五是购物环境要求高:由于在SHOPPINGMALL集中了各种各样的零售业形态及大量不同层次与年龄的消费群体,对商业环境、生态环境、交通环境、展示空间、停车场地等的要求极高。

SHOPPINGMALL,以其“多元化”“一站式”消费的特型,风靡全世界消费者,成为一个集中消费、聚集财富的天堂。

秦皇岛房天下:从您的介绍中,SHOPPINGMALL的产品特点,对于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确实是一次升级。

赵宪国:东融中心城完美遵循了SHOPPINGMALL的五大特点,通过体验经济,创新“五高经济”黄金产业链。所谓体验就是指人们用一种从本质上说很个人化的方式来度过一段时间,并从中获得过程中呈现出的一系列可记忆事件。正如服务经济的地位高于产品经济一样,体验经济高于服务经济。由于一项服务被赋予个性化之后,变得值得记忆,所以一项服务的顾客定制化,就使它成为一种体验。如果顾客愿意为这类体验付费,那么体验本身也就可以看成某种经济上的给与,它创造的价值来自个人内在的反应。其实,体验一直存在于我们的周围,只是直至现在我们才刚刚开始将它作为一种独特的经济提供物方式来对待。

从需求方来讲,对现在的人们而言,时间已变得更加珍贵,人们工作更努力,时间越来越长。与此同时,也积累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这种情况就意味着人们更愿意用钱来换取别人的服务,以满足自己的需要,而不是什么都自己干。

以前,人们习惯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烧饭做菜。而现在外出吃饭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过去我们一直自己给车加油,现在我们付钱让别人来做。事实上,整个经济发展史上就是一部将原先免费的东西进行付费的历史。同样,体验原先属于个人自己的事情,现在我们让别人为我们上演体验,并以一定的支付来作为回报。

体验经济是目前欧美国家成长最快,发展速度最迅猛,同时也竞争力的黄金产业。其主要特征是在提供给消费者一个物资购买功能空间的同时,营造出令人愉悦的情境体验式精神享受。体验经济面世以来,就以高客流量、高利润率、高知名度、高覆盖面、高成长率(俗称“五高经济”)著称于世。

体验经济商圈内各种客流量交叉影响,消费层层互动,形成一条源源不绝,高速飞转的黄金产业链,让许多有眼光的投资者获取高额利润。

秦皇岛房天下:谢谢您的精彩介绍,东融中心城的规划设计理念具有国际视野,那么具体的产品设计和运营服务有哪些优势和精髓呢?

赵宪国:东融•中心城紧邻昌黎火车站、汽车站、交通网四通八达。民生街、燕山路、步行街商业氛围浓厚,是昌黎县的商业核心旺铺;

项目通过欧式建筑风格。外墙面采用红色真石漆和干挂石材高档材料,主要是想将欧式建筑的档次和尊贵展现给每一位购物者和商家;5.25米超高举架,满足商家对于夹层或是挑高的需求;中心城将塑造昌黎的欧式风情商业模式,在满足购物的同时,还可以再此惬意的放松一下;面积30㎡,520㎡。满足投资人群对于不同商业面积的需求;商业综合体内部从楼层、位置、朝向、区域均进行独立设计及统一规划,从而达到户户临街、间间旺铺的特点;除此之外还设置多条出入口,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可以满足各个铺位对于客流的需求,商业通过统一经营、统一管理。将购物、娱乐、生活、餐饮等业态融入其中、从而真正意义实现一站式消费理念;

秦皇岛房天下:除了产品设计和运营服务的优势,我听说东融中心城还塑造了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请您详细给我们介绍一下?

赵宪国:东融中心城除了自身的地域优势、规划优势、产品优势、运营和服务优势等之外,还创造来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商铺可以作为一种投资理财产品出现,广大的投资者可以在开发商和银行的双重保护之下,获得店铺租金和店铺的双重,这是其他理财产品所不具备的一个特殊优势。

秦皇岛房天下:2014年全年房地产市场处于不断下行的态势中,住宅市场量价齐跌,那么东融中心城作为商业地产是否受到了影响?

赵宪国:2014年的房地产市场一片惨淡,其经过高歌猛进的快速发展整个行业进入调整期,这个特点在住宅领域尤其突出。开发商依凭逐利心态,草草圈地开发,单凭秦皇岛这样一个小城市到处都是待建的项目,供需严重失衡,库存积压严重,是导致此次市场萎靡的根本原因,购买住宅产品等待显然空间很小。

随着后调控时代的到来,老百姓的投资意识和产品意识逐渐觉醒,商业地产迎来新的春天。商业地产凭借其较小的供应量和日益增长的庞大需求,成为炙手可热的投资理财产品。而目前的洼地价格,也为商业物业的投资提供了非常大的空间,投资商业地产正当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