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小产权房将分类处置 不再实行"一刀切"

燕赵都市报   2014-11-03 08:52

[摘要] 这个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出台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规定该省今后将采取拆除与没收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小产权房,而非之前的“一刀切”。

近日,河北省就小产权房出台分类处理意见,规定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要在停建、停售基础上,能拆除的拆除,能退还的退还。这个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出台的小产权房分类处理指导性意见,规定该省今后将采取拆除与没收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小产权房,而非之前的“一刀切”。

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向本集体经济组织以外的单位或个人销售的住宅。在《关于加强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的通知》中称,对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在停建、停售的基础上,以不形成小产权房事实为基本处理原则进行处理;对严重违反规划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应该依法拆除;对已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新民居、村庄改造项目,大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所签买卖合同无效等。《通知》要求对于违法建设、销售的小产权房必须依法处理到位后才能完善用地审批手续。对清查整改后用于保障村民住宅建设的用地必须向社会公告,明确用地性质、使用范围,禁止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之外的单位和个人购买。这是河北省首次针对小产权房出台具体的分类处置措施,对在建、在售小产权房的清查处理工作有了实质性的推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