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金秋选房备忘录 买房五大误区看看你占了几个

华商报   2014-09-05 08:55

[摘要] “金九银十”之际,开发商们又发起了新一轮的促销攻势,你是不是有了买房的想法,是不是又因为资金、房价的起伏而犹豫不决?其实,对于购房的人来说,很多时候都很迷茫,容易陷入一些误区。

“金九银十”之际,开发商们又发起了新一轮的促销攻势,你是不是有了买房的想法,是不是又因为资金、房价的起伏而犹豫不决?其实,对于购房的人来说,很多时候都很迷茫,容易陷入一些误区。本期,华商报记者特邀房产专家为购房者指出最明显的几大买房误区,并附上正解供大家参考。

误区一:买涨不买跌

宝鸡市住建局住房发展科科长张世芬表示,2008年12月房地产跌声一片的时候,很多专家建议部分有自住需求的市民可以适当考虑出手买房。有一部分人买了,最后很高兴。然而,有的人却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想再等等。等到2009年,价格却上涨了20%,这一下着急了,害怕房价会涨得更高,便赶紧出手买房。还有的人又等了两年才出手,凭空多花了十几万元。

正解:

在楼市上,永远没有所谓的顶和底,也没有哪个人会知道未来跌多少或涨多少。当身边的人都在入市买房的时候,你不要去凑热闹。因为凑热闹是要付出代价的!在别人恐慌的时候,你一定要贪婪些,在跌的时候买,在涨的时候卖。只有这样,你才不会白白浪费自己的血汗钱。

误区二:攒够钱才买

“‘攒够钱再买房’,这是一个的理念错误。其实正因为没钱才更要买房,否则,结果就是等你攒到足够的钱时,房价涨了钱又不够了。”豪城地产策划部经理杨建超说,很多老百姓每日精打细算,想要攒到足够的钱才买房。其实,购房时也要掌握窍门,首付越低越好,月供越长越好。普通老百姓能够用到贷款的机会可能就是房贷了,次购房的利息又是如此优惠,当然得用。当然,我们既不能套用美国老太太的故事,也不能套用中国老太太的故事,而是要取其精华。

正解:

尽量用的钱去买房,即使你手头有足够的现金。假如你有50万元现金,可不要傻到去买50万元的房子,只拿出10万元就够了,剩下的40万元你一定要用来做投资。可以把钱投到股市或是其他地方,最差你也可以去借给私人朋友,那也比银行利息高。如果用40万元做投资,你还赚不回还银行的房贷利息,那只能说明你连最基本的理财能力都没有。

误区三:炒房能赚钱

理财师王欣怡表示,很多老百姓看到房价涨了以后,觉得自己上班辛辛苦苦好多年还不如炒一套房一转手赚得多,于是也忍不住加入了炒房的队伍。殊不知炒房是一个很专业的活,一不小心就被套。因为房子变现手续复杂、税费繁多、周期长,碰上调整,或者你的眼光不准,你就很难脱手,最后只能被动的“炒房炒成房东”。压了资金,耗费了时间,影响了工作,最后心力交瘁,得不偿失。

正解:

千万不要有短炒的心理,要有一种长期投资的心态。如果自己要参与房产投资,可以选择参加房产理财俱乐部,让专业人士帮你赚钱,回报也比较稳定。如果自己要做,就一定要多方调查了解和研究,做足功课,对自己的资金要有一个至少2年以上的安排规划,也就是说在2年之内不会担心断供问题。

误区四:迷信广告语

张世芬建议,很多老百姓获取购买信息的渠道来源于楼盘的各种广告。殊不知房地产广告是开发商雇佣写手炮制的“美好愿望”,这个愿望能不能实现,最主要的是取决于开发商的实力和良心,所以,楼书、广告语、宣传册等只能参考不能全信。

正解:

要到现场去实地调查、走访、分析,找可靠的专业人士请教,找老业主了解真实现状。

误区五:只买便宜不买贵的

谁都知道便宜无好货,贵一定有贵的道理。在宝鸡楼市,很多原来价格便宜的房子,近年来就没有涨多少。

正解:

购房时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对房子所处地段的规划要了解,这是非常重要的。即使现在很差,只要清楚其规划,知道今后有发展潜力就不要担心。买房自住更是一种投资,要投资就一定有风险,如何把风险化,把价值化,这是每一个要买房的普通老百姓要静下心来思考学习的。有能力就买的,无论是未来增值还是转手都容易。如果手头真的没资金,就要量力而为。

 

——大家都爱看——

楼市跌声一片 今年还有“金九银十”吗

楼市这次真的不一样 地产商需降价30%才能挺过去

田向利:开发区立足"第二次创业" 走创新驱动之路

部分中小房企因反腐生存堪忧 行业洗牌加速

河北省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可享税收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