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天下调查:85%的网友想换房 哪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

房天下  2014-08-15 05:00

[摘要] 上半年,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呈现由全线上涨到普遍微跌的主动调整态势,中国楼市告别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期,正逐步回归理性。同时,成交萎缩、库存高企的楼市状况仍在延续。

上半年,大中城市房价呈现由全线上涨到普遍微跌的主动调整态势,中国楼市告别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期,正逐步回归理性。同时,成交萎缩、库存高企的楼市状况仍在延续。

秦皇岛房地产市场,开发商降价跑量频现,虽然如此,但市场依旧冷清,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河北省7月出台解绑限购政策,并未对市场造成任何影响,银监会出台系列支持首套房政策,各大商行却毫无反应,更有甚者,某些开发商偷梁换柱,为减少建造成本偷换建筑材料。面对如此的市场,购房者怎样才能买到心仪的好房子。房天下调查,什么样的房才是购房者心中的好房子。

好房子调查

关于好房子的调查共计有近600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有46.43%的网友对自己现在住房不满意,很想换一套新房,39.29%的网友觉得自己现在的房子还行,但是有能力会换房子,只有14.29%的网友认为满意现有住房,住的很舒服。从这一调查数据可以看出,有85%的网友有换房子的需求,但是,秦皇岛目前的市场状况加重了这些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好房子调查

在有关好房子标准的调查中,关注的因素要数生活教育和医疗等配套设施,投票量达19.01%,排第二位的是价格因素,占比15.7%,房子质量和交通便利并列排名第三,可见房屋质量在购房者选房时并不是首位因素,配套设施和价格作为首要因素做为参考。只有1.65%的网友是因为具备投资潜力而购房,整体而言,好房子的标准各项占比比较平均。

好房子调查

在有关房子价值体现的调查中显示,93.3%的网友认为房子的价值是居住舒适,保值增值和彰显身份各占3.33%。房地产市场经过系列政策调控和市场洗牌之后,投资客正逐渐淡出市场,上面这一调查数据也准确的说明了这一点。

好房子调查

有关于房子的规划,网友更加注重户型设计以及得房率,这一占比达73.33%,小区内公共空间以及配套设施的重要性网友关注度占20%,楼宇外立面设计和材料以及绿化景观涉及分别占3.33%,网友们买房更多的关注空间的使用性。

好房子调查

购房者买房子,了解楼盘的途径有N种,细细总结一下,无非会有四种情况,一是开发商自身广告宣传,媒体的专业推荐,还有就是亲朋好友的推荐,还有最直观的办法就是自己的判断,网友选择楼盘58.1%是通过自己的判断最终购买,有29.1%的购房者通过亲朋介绍确定好房子,口碑相传的影响力远远大于开发商自身的宣传和媒体的专业推荐,口碑相传一般情况下是楼盘的业主或者准业主,对所在楼盘比较了解,所以能起到比较好的效果。

好房子调查

在现在人的观念里面的好房子,不仅仅是房子本身质量好,适宜居住,物业服务也被更多的考虑到购房因素中来,在有关物业服务内容的调查中,公共设施维修、社区清洁管理以及物业投诉管理排前三位,在实际生活中,公共设施难免出现问题,物业维修和反馈的速度就显得尤为重要,社区清理管理更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不仅影响到社区的整个环境,也影响到每个人的生活质量;物业投诉管理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的,监督机制的完善直接影响到物业服务公司的服务水平。

好房子调查

关于好房子已经谈了很多很多,我们在深究一下规划设计和功能配套,网友关注的是房子的功能布局(人车分流、停车位、居住和绿地布局等),占比达77.42%,房屋户型设计(通风、采光、功能分布等)占比64.51%,社区公共设施配套(教育、医疗、商业、休闲等)占比54.84%,而楼内公共区域(门厅、候梯厅、楼道等)的重要程度只有29%,网友们并不认为这一公共区域设计规划很重要,忽视了这一区域的重要性,就规划而言,楼内公共区域使用率,设计的是否完善直接关系到生活的舒适性,但是确被网友们所忽视。

》》》看房在路上之8月23日大型看房团《《《

 ——推荐阅读——

河北改造农村危房10万户贫困地区每户多补助千元

地产大佬纷纷驳斥"崩盘论"大多数开发商不缺钱

新《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实施月余 购房者多不知情

房企淘金三四线城市再调查:蜜糖还是毒药?

各地弃房断供激增 多数因无力还贷及炒房失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