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旅游地产逐渐走向"冷静" 能租出去才是硬道理

燕赵晚报   2014-08-14 08:53

[摘要] 随着立秋到来,暑期结束,海景房的销售在经历了夏季的热闹后,又开始逐渐迈向“冷静”。

随着秋天的到来,暑期结束,海景房的销售在经历了夏季的热闹后,又开始逐渐迈向“冷静”。业内专家提醒:这个时期恰恰是检测一个项目“含金量”的重要时期。因此,一个真正好的旅游项目,能够不断地吸引人流量,延续自己的“经济链”。而在此问题上,各开发商也有自己的探索途径。

以文化旅游吸金

这被大多开发商认为是旅游地产较成功的发展模式。但这样的项目大多存在于景区周边,或房产本身就作为旅游的配套出现,例如,主题公园的建造。“旅游地产是为旅游业服务的,这个主次关系,应该首先搞清楚。”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一方面万达、雅居乐、碧桂园等房产大鳄首先做出了表率。位于长白山脚下的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由万达集团斥资200余亿建造,夏季这里是高尔夫度假胜地,冬季这里是世界滑雪场,从旅游、居住、到购物,几乎涵盖了一套完成的度假产业链;位于腾冲的雅居乐云南原乡项目,在原始的山水美景中,希望以造城之势,将云南原乡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度假地产标杆;以及位于深圳的华侨城,它曾经是一片滩涂,但数十年过去后,片区面貌得到了极大的改变,成为湾区。“旅游”加“地产”的模式,也被业界频频称道。

以城市换住吸引人流量

“造城”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有实力尝试。但小项目也有小项目的解决方式。日前,记者以置业者的身份在走访一些旅游地产项目销售点时,总会听到“换住”一词。一位置业顾问为记者解释,为让房源得到充足利用,减少空房率,他们已与国内某网站合作。置业者在购买房产后,可成为此网站的会员,在房源空置的时候将自己的房源信息挂到网上,然后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其他城市的业主进行“换住”。

随后在网上输入“换住”一词进行搜索,发现专门做房源换住的网站有不少,来自各地的房源信息也比较多,用户的好评率也比较高。但也有一些问题出现,比如,东西少了,家具遭到破坏等。

“其实,这种模式并不新鲜。但对于旅游地产来说,随着这种模式的普及和发展,也确实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游客的流动,让资源得以充足利用。”业内人士表示,人们购买旅游地产项目就是为了养老或度假,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置业者在购买后,只住一两次就没了新鲜感。而换住则可以将资源有效利用,增强度假者的新鲜感,促进度假经济的发展。

以专业运营,增强人气

托管也是近两年来发展比较成熟的一种途径。目前很多旅游地产项目,会将托管纳入到物业服务中去。置业者只需和物业签订合同,然后每年收取一定租金。相比物业的托管服务,专业酒店的运营方式相对更加专业。例如,一些项目开发的产品为酒店式公寓,就是将房产与酒店捆绑。开发商负责开发、建造房产,酒店负责运营。也就是说,置业者本身购买的就是酒店的一间客房,你可以选择自住,也可以将房产托给酒店租住。因此,酒店的品牌、运营能力以及周边的资源就格外重要,因为,它们直接影响着你的和房屋的空间。

 ——推荐阅读——

房价暴涨!细数下半年房价即将暴涨的10大城市

不动产统一登记展开 或将催生新的土地制度

今日话题:中介涨价遭反垄断调查 提佣是“一厢情愿”

李嘉诚又卖壳 泛海控股欲接手扩海外业务

土地问题专家黄小虎:土地改革乃一项综合性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