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 :秦皇岛近七成网友购房考虑学区因素

房天下  2014-08-12 11:46

[摘要] 时至炎热的八月,小朋友们的假期还开心吗?再过上二十天又是开学的日子,父母们一定在忙着为孩子选学校,还有些父母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在学区附近租房子居住,更有甚者,直接买套房子,孩子上学方便了,还可以投资升值。

时至炎热的八月,小朋友们的假期还开心吗?再过上二十天又是开学的日子,父母们一定在忙着为孩子选学校,还有些父母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在学区附近租房子居住,更有甚者,直接买套房子,孩子上学方便了,还可以投资。

是永恒的热门话题,所谓,一般指的是重点小学片内的房产。根据秦皇岛市相关教育政策,秦皇岛的小学生入学实行就近划片入学,每所小学只招收周边特定区域的学生。对于许多重点小学而言,只有户口在其划定的特定区域的学生才能就读。

由于优质重点小学资源十分稀缺,就学需求量又十分巨大,重点小学“门票”一票难求。拥有一间指定区域内的住房(有的学校还需要学生的户口与住房一致),孩子便可以有资格进入重点学校读书。

望子 、望女成凤向来是中国的传统,为了孩子上学不惜花费重金购买。在此次“辣妈潮爸”大调查中,有2460名网友参与调查,有65.04%的父母有购买的意愿,34.96%没有购买的打算。可见观念已经深入大部分父母的心中,价格飙升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推动价格上涨因素调查中了解到,46.34%网友认为推动价格一路上涨的原因是稀缺的教育资源,有32.5%的网友认为中介炒作起到了很大作用,有21.14%的人认为是因为投资客的热钱大量进入市场导致价格一路上涨。父母们望子 心切,名校无论在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方面都有利于孩子全方位发展,名师汇聚更是父母们选择名校的一个重要原因。目前我国的高考一直被称为一考定终身,万人同挤独木桥,有近50%的父母认为稀缺的教育资源导致价格上涨也是必然的。

关于房价的调查中,有38.21%的网友认为4000—5000元/平是最合理的,23.58%的网友认为价格应该在5000—6000之间,认为价格在7000以上的占13.01%,4000元一下的占18.7%,有6.5%的价格在6000—7000之间。

这一调查数据与房天下7月购房者关注指数中购房者关注价格占比不谋而合,在购房者关注指数调查中,3000—5000元/平的价格占比达47%,在秦皇岛网友心目中符合秦皇岛本地消费水平的价格为4000—5000,但是房地产市场实际房价却远远高于这个数字。这一数据同时也显示出秦皇岛购房者中刚需组所占比例仍旧比较大,期待秦皇岛房价合理回归。

在关于购房者购买面积调查中显示,选择70—90平的网友数量占比,有920人选择这一面积段,占总体的37.4%,选择90—120平米的购房者占31.7%,排第二位,排第三位的是50—70平,占12.2%,选择50平米一下的占2.03%。

43.9%的购房者将作为购房时的参考因素,有39.02%的购房者将作为购房的因素,仅有4.89%的购房者不考虑因素。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刚需和刚改能占到购房者总比重的95.11%。市场潜力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