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中国开发商不愿降价 房地产滞销势头或加重

腾讯财经  2014-08-07 17:53

[摘要] 一些开发商不愿降价,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待售存量膨胀。供大于求的进一步恶化可能影响到本已拖累中国经济的新屋开工,并抵消当局通过政策松绑刺激地产市场复苏的努力。

经济最重大的燃眉之急也许会变得更加严重。

一些开发商不愿降价,可能导致房地产市场待售存量膨胀。供大于求的进一步恶化可能影响到本已拖累中国经济的新屋开工,并抵消当局通过政策松绑刺激地产市场复苏的努力。

咨询公司三六五网称,在南京,九个原定上半年开盘的房地产项目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母公司中原集团的数据显示,21个大中城市7月份新开盘面积比6月份减少25%。

野村控股中国经济学家花长春表示,“已完工的公寓楼项目迟早要上市,潜在购房者会继续盼望价格下跌。尽管政策有调整,但地产市场弱势未改。”

7月份的经济数据将在未来一周时间出炉,首先是周五的贸易数据,人们将从中感受经济第二季度同比增长7.5%之后的态势。国家统计局将在8月9日发布通胀数据,8月13日发布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销售数据。

信贷措施

中国央行将在8月中旬发布信贷和货币供应量数据。作为最广泛的新增信贷指标,中国6月份社会融资规模达到2009年以来同期水平,凸显出信贷支持经济增长的作用。统计局将在8月18日发布7月份房价数据;而6月份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中国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额同比下降9.2%,2013年全年为同比增长26.6%;上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同比下降16.4%。开发商的应对之策就是推迟开盘和打折促销,此外还有零首付和回购保证等促销手段。

国泰君安驻深圳的分析师余立峰表示,上半年开发商推迟开盘的现象非常普遍,因为在需求疲软、信贷吃紧的环境下,前景不看好。“增加供给会不会导致下半年房价下跌?肯定的。”

待售住宅

根据彭博汇总的深圳世联行的数据显示,中国20大城市待售新建住宅存量增长,平均需要23个月才能消化完。政府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增长25%。

“如果未来的房地产需求更多体现在去库存上,而非新增供给上,房地产建设活动也将显著放缓,”穆迪在上周的报告中称。

在中国,开发商需要得到地方政府许可才能预售住宅。中原集团汇总40个城市的数据显示,7月份商品房获批预售面积环比下降大约7%。

“开发商一直没能积累足够的客户兴趣,因为买家依然在等待降价,”中原地产驻上海的研究主管张海清表示。“他们也担心价格调整太大可能增强购房者的观望心态,因此他们选择少量放盘以试探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