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已经病入膏肓还是迎来了第四次购房机会?

东方财富网  2014-08-01 08:45

[摘要] 尽管整体不会崩盘,但该报告的主编、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一些房价涨幅较高、前期开发量较大的东部二三线城市,“崩盘完全是有可能的。”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表示,中国住房市场短期下跌不可避免,普通商品住房价格将进入为期2-3年的调整期。尽管整体不会崩盘,但该报告的主编、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一些房价涨幅较高、前期开发量较大的东部二三线城市,“崩盘完全是有可能的。”

局部崩盘论绝非危言耸听,前两年在温州、鄂尔多斯等城市已然发生。分析温州、鄂尔多斯等已经发生楼市崩盘的城市,都有一个共同点:其自身的经济结构严重倾斜,进而全民都受投机心理蛊惑。2008年经济刺激政策之后,进一步吹大了泡沫,而同时实体经济的空心化,其他投资渠道匮乏,暴利的房地产行业将包括民间资本在内的各种资金都吸引而来。最终供远远过于求,价格泡沫明显,市场出现风吹草动、实体经济不景气导致无以为继。

值得指出的是,许多国家房地产危机在爆发前,都已病入膏肓地成为绑架政策的工具。伯南特在反省次贷危机时所说,一个深刻教训是从华尔街到华盛顿的双向失灵——市场失灵和政府的监管失灵。看来,这不仅仅是美国式的宿命,我们尤其要防止出现这种情况。

不过,有观点却指出,中国人第四次购房的机会已经到来。

攸克地产表示,过去10年里,的购房时间至少出现了三次。借助于这三次机会,身边的很多人都登上了财富之旅的观光快车。

次机会发生在2004年12月31日。

在这一年的年底,房价仍然在上涨,看起来还是挺快的,但是,考虑到房价的值而不是增速,它仍然是大部分有钱人挑挑拣拣、惬意入市的个时机。

几个月后,著名的“国八条”联袂而至,房价调控十年序幕从这一年真正开启,在这样一个政策阴云笼罩的时候,大部分人选择了观望,当醒来时,身边已经少了一些人,这些人杀进了京沪两地的售楼处,从而成为房价暴涨年代即将到来前最后一批以四位数价格购得房产的幸运者。

第二次机会发生在2008年3月14日。

在这一年春节来临之前,任志强又一次攻击了房地产调控,并在文章大声说,房价Noproblem.

如果说2005年是恐惧主导了心灵,让大家觉得房价必降的话,那么2008年则是贪婪主导了,让大家觉得房价会降低得更多,因此,所能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仍然是等待,等待房价被打回原形,市场回到买房市场。

在这一年的10月份,上证A股综合指数从6000点开始自由落体,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股价跌幅达90%,中国的经济岌岌可危,就业率全面下降,随着建筑工地的停工,2000余万农民工返乡潮出现,钢铁行业全面亏损,曾经的实业明星煤炭行业也正处在下坠的前夜。但是,也正是在这一年的10月中旬,传闻了一个多月的4万亿元经济刺激计划盛装出炉,当天,A股指数上涨10%,集体封于涨停。在文字中,楼市被限制于经济刺激计划之外,但是,谁都知道,没有哪一个行业会比房地产率先从中受益。

接下来的几个月,市场仍然给予了所有的购房者慷慨的时间机会,劫后余生的地产商纷纷走货出量,在次年的春节活生生制造出一波小阳春。

到了2009年,由于前一年的开工量急剧下降,让2009年的可供货源大大减少,万恶的开发商自然选择了捂盘惜售、涨价待售。

第三次机会发生在2011年11月9日。

在这一天,有20个楼盘的售楼处正在被老业主围攻,从小房企,到大房企,无一幸免。共同的原因是,在银根收紧带来的资金压力下,地产商选择降价促销,这大大激怒了早先的客户。

在地产界有一句流行的玩笑,售楼处没有被老业主砸过的开发商不是好的开发商。即使是2008年率先逃顶的万科也又一次走下神坛,在一些二三线楼市,曾经的客户上帝穿着印有王石与郁亮头像的体恤衫,做出一个个讽刺的动作。这些画面在网络大肆流传,不过,这有什么大不了呢。

攸克地产认为,第四次机会发生在2014年8月11日。

这个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多年来次由于市场连续上涨,产生的供应量过剩而导致的需求下调,开发商与地产行业都在集体犯嘀咕,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他们已经开始又一次降低调门,先安全了再说。大家都集体这么想,因此,在这个夏天,突然冒出来的供应显得拥挤不堪,消费者在多年后又一次体会到了被尊重的感觉。

“亲爱的,且慢,你要更加谨慎地挑选。地段,交通前景,配套与开发商物业,这些都应该与房价一起纳入到你的考量因素中来,你已经不是一个新手了,但是一个买房新手该犯的糊涂,你若不小心,也会一一实践。作为你的老朋友,作为已经买了房的人,我能够给你的建议就是,买最合适的房子,而不是买最满意的房子。”攸克地产说到。

——推荐阅读——

》》》8.9看房团招募中 专业看房从未停歇《《《

百城房价:秦皇岛7月均价6998元/平 上涨1.52%

直击房价 2014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8.01]

房价下跌限购松绑能买房吗 七大信号透露买房时机

调查显示购房者意向楼盘占比 开发区排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