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9家央企京企落户曹妃甸 成最大央企外迁地

河北日报   2014-07-21 09:13

[摘要] 记者近日在唐山举行的“全面深化京唐合作,加快沿海一线率先崛起”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曹妃甸借助沿海优势,密切对接北京的步伐正在加快。以首钢搬迁曹妃甸为序幕,曹妃甸已成为迄今为止首都产业外迁最大的承载地,目前共有19家央企和北京企业落户曹妃甸,总投资达1446亿元。

近日,在唐山举行的“全面深化京唐合作,加快沿海一线率先崛起”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曹妃甸借助沿海优势,密切对接北京的步伐正在加快。以首钢搬迁曹妃甸为序幕,曹妃甸已成为迄今为止首都产业外迁的承载地,目前共有19家央企和北京企业落户曹妃甸,总投资达1446亿元。

曹妃甸距北京192公里,距天津120公里。同时,这里有69.5公里的深水岸线,常年不淤不冻,是渤海沿岸不需开挖航道和港池即可建设30万吨级以上大型泊位的天然钻石级港址。自2003年开发建设以来,曹妃甸累计完成投资3000多亿元,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功能显著提升,加快了曹妃甸与京津合作的步伐。

首钢搬迁曹妃甸,建设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既是开始,也是典型代表。首钢搬迁后,实现了产品由中低端向高端的调整,过去首钢的涉钢产业主要产品有线材、螺纹钢、中厚板等,而首钢京唐公司产品定位是高端板材,比如汽车、家电板材、管线钢等。目前,家电板材在的市场占有率排位,达到23%,海尔、美的、格力等国内较大的家电企业都是使用首钢的家电板材,汽车结构钢中的车轮钢,市场占有率也占据位。

继首钢搬迁后,越来越多的央企和北京企业选择落户曹妃甸。2013年,我省与北京市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后,曹妃甸积极对接北京产业转移和城市功能疏解,目前LNG项目已向北京供气,首钢二期正在准备中、海水淡化进京前期工作也正紧锣密鼓进行着,中关村曹妃甸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华电重工曹妃甸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今后曹妃甸将以共同建设曹妃甸产业园、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契机,统筹首钢北京地区和曹妃甸园区的发展,并吸引北京装备制造、航空、高铁零部件等要素向园区聚集,在曹妃甸形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使曹妃甸产业园成为带动区域发展新的增长极。

——延伸阅读——

7月7日-21日,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中央企业办案人才库骨干培训班,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215名办案骨干人员参加了专门培训。

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明确职责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全面提高依纪依法安全查办案件能力。培训班围绕查办案件工作安排了20次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包括:当前查办案件的形势与任务、国有企业腐败案件特点、案件检查工作实务、反贪侦查信息化、谈话取证策略方法、案件线索排查方法、微反应审讯理论、案件审理实务、办案安全要求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转”要求,实现中央企业办案人才资源共享,锻炼队伍,提高能力,国资委纪委建立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办案人才库,成员从中央企业纪检监察机构选拔,基本条件是从事查办案件或相关业务工作三年以上,熟悉办案业务或具有较强的法律、审计、税务、金融、会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目前已有来自88家中央企业的办案骨干227人进入人才库。国资委纪委查办重大复杂案件时,及时从办案人才库抽调人员,为快速及时查明案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