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钟伟:房地产行业震荡下行 三年后或将触底反弹

凤凰网房产   2014-07-17 13:40

[摘要] “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现在到未来的三年都是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7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当前房地产量已经跌了,但是价格跌得不够。未来不会有针对房地产特别的修整,行业将会面临重新的洗牌。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接受凤凰房产专访

“房地产行业本身从现在到未来的三年都是振荡下行、分化兼并重组的过程。”7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表示,当前房地产量已经跌了,但是价格跌得不够。未来不会有针对房地产特别的修整,行业将会面临重新的洗牌。

随后钟伟接受凤凰房产专访时表示,开发商在今年巨大的去化压力以及资金压力面前下半年将开始真实的降价。他认为,按照上半年的趋势,去年商品房销售一共是13亿平米,今年估计每个月能卖七千到八千万平米,今年销售的的估计也就不到十亿平米左右,比去年要降低30%的样子,销售的量下降了30%,它自然就要求开发商要调整价格的策略。

“转折是非常艰难的”,钟伟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蜜月期过去了,开发商也好,政府也好,消费者也好,不能再将房屋作为自己热恋的对象。未来蜜月期结束后,就进入平淡的婚姻期,各种不好的毛病和摩擦会出现,这才是真实的房地产。

钟伟认为,历史上房价不会永远上涨,公众和开发商政府,购房者对房价信心的预期,已经发生逆转。这种逆转将是难以改变的,最后就是分化。

此前市场上流传着房地产市场的“崩盘论”以及“危机论”,钟伟对此表示,房地产行业即便未来的二、三年处于分化着陆的过程,这个行业也可以避免崩盘,也可以避免对中国宏观经济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的,也就是说这个行业是安全的。尽管“来房地产整个的投资和新开工并不出色,但对中国经济整体运行大局没有根本性的影响。”

因此,未来房地产的二、三年在是整体性、趋势性的下行,在这当中房地产企业将面临着新一轮的洗牌,部分企业开始探索自己的转型之路,钟伟认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无非是两种,,让自己的产品变得不可替代,第二就是做其他的行业。

最后钟伟预计:“如果到2016年底、2017年初,中国房地产市场能够见底并且恢复增长的话就是很理想的。”

清爽一夏 7.19房天下看房团全城招募

——延伸阅读——

秦皇岛开发区治理户外违法广告 重点监管房地产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公积金遭网友三大吐槽 还不如余额宝?

秦皇岛楼市"红黑榜"出炉 购房需谨慎

底线在哪里?秦皇岛惊现3字头"贱"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