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限购取消后一周网签量3307套 成交量激增

齐鲁晚报  2014-07-17 09:58

[摘要] 17日, 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一周, 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连锁反应。 济南市建委统计数字显示, 7月10日至17日, 新建住宅网签量为3307套, 一周来的成交量比整个五月份还多出254套。

核心提示:17日,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一周, 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连锁反应。 济南市建委统计数字显示, 7月10日至17日, 新建住宅网签量为3307套, 一周来的成交量比整个五月份还多出254套。 不少开发商抓住机会快速走量, 多数房企不敢贸然涨价, 是将上半年较低定价试探性恢复到正常。

17日, 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一周, 房地产市场也出现了连锁反应。 济南市建委统计数字显示, 7月10日至17日, 新建住宅网签量为3307套, 一周来的成交量比整个五月份还多出254套。 不少开发商抓住机会快速走量, 多数房企不敢贸然涨价, 是将上半年较低定价试探性恢复到正常。 一直严苛的信贷政策也出现了小的波动,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回归基准, 公积 积金贷款也出现一定松绑。

外地刚需是成交主力

17日, 济南限购政策放开一周, 外地刚需及本地改善型需求得到极大释放, 济南新房的成交量出现明显激增。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显示, 7月10日至16日(截止到21时20分), 济南新建住宅每天网签量为577套、575套、 290套、 252套、 404套、633套、 576套。 七天的总成交量为3307套。 对比发现, 济南5月新建住宅网签量为3053套, 6月住宅网签量为3685套。 一周的成交量比五月整个月的成交量还多出254套。每天的成交量也是前两个月每天的两到三倍。

“限购刚放开的前两天,住宅网签的跳动太快了, 平均每隔10就会有几十套房子成交。 房子卖得这么快吗? ”这是不少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和疑问。

“这些房子不是都在这几天成交的。 购房者买房都很理性, 从看房到成交至少得一个月左右时间。 ”省城东部 一 家 房 企 有 关 负 责 人 坦言, 限购刚放开的前两天, 大部分房子是在限购期间成交的。

省城西部一家房企负责人坦言, 前两天的成交绝大多数是 “被限”需求的释放,这些需求逐步消化趋稳后,后几天主要靠新的成交。 “七天, 我们卖了50套房子, 而整个6月份才卖了70套房。 ”该负责人说, 外地刚需是成交的主力, 也有不少此前一直观 望 的 客 户 在 政 策 的 刺 激下, 预期发生变化, 在近两天出手成交。 此外, 新的投资投机需求也促进了成交量。

不敢贸然涨价 多数楼盘借机促销

16日上午, 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省城东部一家改善型楼盘, 虽是工作日, 售楼中心有六七组客户在看房。 “这几天平均都有20多套房成交, 有外地人,也有本地二三套改善的。 ”置业顾问说, 成交量大增, 价格也做了调整。 以96平米户型为例, 此前 “1万抵5万”的优惠调成了 “1万抵2万”, 优惠幅度减小。 目前的均价在11500元每平米左右,相比此前价格没有太大的波动。“像110平米等户型, 价格涨了500块钱。 ”置业顾问建议记者尽快订房, 未来价格会 “只涨不跌”。

随后, 记者来到东部一家刚需楼盘。 沙盘前有三组客户看房。 “限购放开第二天, 我们就成交了10套房。 ”项目负责人明显感到成交量的回升, 这些都是前期积累的意向客户, 政策的变化帮他们下了决心。 成交主要以外地的刚需为主, 本地的投资客也占一定比例。 “目前价格在7800元每平米左右, 的活动是交5000元定金, 每平米便宜400元。 ”该负责人坦言, 政策虽然放开, 但价格没有调整。 上半年的入市价格已低于预期了, 销售任务完成得不好, 现在也不敢贸然涨价。 “今年的任务就是清盘跑量, 未来价格是否调整, 还得看未来成交量如何。 ”

省城西部一家大型楼盘负责人说, 近一周的成交量比此前增加一倍。 “政策放开是我们促销的亮点。 ”该负责人说, 他们目前对客户的态度就是 “不敢确保未来价格涨不涨, 建议抄底出手”, 这种说辞也改变了购房者的观望, 最近两天订房的客户明显多了。 “我们也在观望, 成交量是未来价格调整的依据。 ”

政策助推 信贷公贷均适度松绑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 仅一个限购政策的放开虽然给市场带来利好, 但作用是有限的。 近期, 信贷及公贷政策小的波动也引发了市民的关注。

16日, 记者调查发现, 部分股份制银行对于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回归到基准。 也有银行对外来购房者的贷款门槛下调, 山东省内的客户不用提供社保证明也可商贷。 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个贷部有关人士说, 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上是基准, 但具体情况要按照客户的个人信用度来决定, 如果信用度较差的客户申请, 贷款利率将会上浮。 华夏银行济南分行表示, 现在他们首套房贷款是基本利率。

此外, 济南公积金贷款政策也出现松绑。 此前住宅楼要求全面封顶后才可公贷, 现在只要工程进度完成主体的2/3以上, 办理完商品房预购抵押手续以后,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利率回归, 公贷调整都是对市场的良性刺激。 ”世联怡高山东区域董事、 总经理朱江认为, 但是目前差异化的信贷政策仍然没有放开, 二套房仍是六成首付, 三套房停贷, 资金流还是偏紧, 这仍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

对于部分项目的涨价, 朱江认为, 从定价来看, 应该是其回归到正常定价。 “上半年形势不好, 开发商为走量价格定得很低, 现在只是在逐渐恢复平稳。 ”朱江认为, 虽然成交量增加不少, 但是这些需求量在短期内快速消化后, 成交会逐渐趋于平稳。 未来的成交压力就会再次显现。

“这一阵风对目前形成的大气候影响力是有限的。 ”朱江坦言, 信贷政策没有真正放开, 开发商对未来的形势也处于观望,未来价格上涨的动力不足, 目前最明智的选择就是 “加班加点,抓住机会, 近期尽快出货”。

清爽一夏 7.19房天下看房团全城招募

——延伸阅读——

秦皇岛开发区治理户外违法广告 重点监管房地产

郎咸平再爆惊人语录:高房价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公积金遭网友三大吐槽 还不如余额宝?

秦皇岛楼市"红黑榜"出炉 购房需谨慎

底线在哪里?秦皇岛惊现3字头"贱"卖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