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监会开展以房养老试点 延长客户犹豫期到30天

中国广播网  2014-07-15 09:44

[摘要]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监会宣布,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将开展为期2年的以房养老试点工作。公平守信原则下,《指导意见》要求延长客户犹豫期到30天,销售误导人员将被取消销售资格,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保监会宣布,7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将开展为期2年的以房养老试点工作。公平守信原则下,《指导意见》要求延长客户犹豫期到30天,销售误导人员将被取消销售资格,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个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是一种将住房抵押与终身养老保险相结合的养老保险业务。也就是说,60周岁以上、拥有房屋完全产权的老年人,将他的房产抵押给保险公司,继续占有、使用房屋,并且拥有一定的和部分处置权,同时老年人可以按照约定条件领取养老金直到身故;而老人身故之后,保险公司获得抵押房产的处置权,处置所得优先偿付养老保险相关费用。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主任袁序成表示,以房养老试点有利于健全我国社会养老保障体系。

袁序成:开展老年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可以将社会的存量资产转化为养老资源,有利于丰富养老保障方式,增加老年人的一种养老选择。也有利于保险公司发挥在风险管理、资金管理方面的优势,更好地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

初期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四个城市展开,为期2年。而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指导意见》设置了严格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要求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必须符合开业满五年、注册资本不少于20亿元,上年末或季度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20%等很多相应的条件。

本次正式发布的《指导意见》要求保险合同中明确规定客户犹豫期的起算时间、长度,犹豫期内解除合同可能遭受的损失等等,规定犹豫期不得短于30天。

据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寿险处处长姚渝:把犹豫期从15天延长到30天也是出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需求。因为这项业务非常复杂,我们一方面在文件中对于销售过程管理里面是要求,希望客户能够尽量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个产品,真实认识到这个产品是什么,然后你再做出你的购买决策。包括我们提到了,比如可以请第三方见证啊,等等。那么我们也要求保险公司在犹豫期内要再次向客户确认,我是有真实的一个购买意愿,而不是出于其他目的。

 

清爽一夏 7.19房天下看房团全城招募

——延伸阅读——

评论:房地产市场变局:财税改革要趁地冷打铁

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三组数据+三点风险

直击房价 2014秦皇岛在售楼盘实时报价[7.15]

秦皇岛电子商务创业园区主体建筑10月落成

京津冀手机通话可以没有漫游费 北京电信推新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