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住房保障条例完成起草:保障房只能自住

央广网   2014-07-02 14:15

[摘要] 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已经完成起草工作,条例中拟定,保障房只能自住,购置、继承其他住房的,应退回保障房。

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已经完成起草工作,条例中拟定,保障房只能自住,购置、继承其他住房的,应退回保障房。

北京市政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目的在于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条例草案提出,住房困难的北京市城镇户籍家庭或者个人,都可以申请保障房。保障资格审核程序上,采取“两级审核一级公示”的做法,就是说依托保障房信息管理系统,分别由街道和区县住保部门审核,由区县公示后无异议的予以资格确认。

在分配时,由北京市和区县住保部门公布年度分配计划,综合考虑收入状况以及申请人父母、成年子女住房情况等因素来确定分配顺序。条例在运行和管理退出机制方面都做了相应规定,在运行管理方面,保障房只能自住;购置、继承其他住房的,应该退回保障房;退出时只能由政府回购;保障房不能用于本套房屋之外的债务抵押。

条例还提出要建立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把房源信息,保障家庭和个人申请、审核、轮候、配置保障条件的变化以及不良行为等信息记录在案。在退出机制方面,保障对象取得了其他住房,不再符合申请条件的要退回保障房,由区县住保部门取消其备案资格。保障对象不在保障房内居住,擅自出租、转租或者出借,破坏承租或者承购住房,改变承租住房用途的,还有未按照合同约定交纳租金等行为的,产权人可以解除合同或者说收回房屋。本次条例的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将持续到本月的15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