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南多数房企销售目标不理想 中小房企等不起

齐鲁晚报  2014-06-24 00:30

[摘要] 2014年济南楼市临近年中,市场表现仍不明朗,面对大环境,众多房企也在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出路,商报记者采访发现,房企们的表现大体上可总结为两大类,一种是沉稳型,以不变应万变,在沉稳中等待利好到来,还有的房企积极应对,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促销。 记者马妍

2014年济南楼市临近年中,市场表现仍不明朗,面对大环境,众多房企也在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出路,商报记者采访发现,房企们的表现大体上可总结为两大类,一种是沉稳型,以不变应万变,在沉稳中等待利好到来,还有的房企积极应对,采取灵活多变的方式促销。 记者马妍

年中将至,很多房企却并没有完成年初的既定任务,多数销售指标成了理想。从2014年年初到6月份,市场表现一直不太明朗,市场销售连创新低。能够达成销售成了不少开发企业的基准目标,通过市场统计数据可以发现,济南每周都有“零成交”楼盘。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正在销售的楼盘,有一个以刚需产品为主打产品的中大型楼盘,因为其价格优惠不大、且楼盘配套一般,使得其今年上半年的完成量不甚理想,仅达到年初任务量的20%左右,楼盘每周只有1—2套的成交。即使是一线房企也难以弥补销售不足的现状,目前不少大型企业只完成了全年任务的3-4成左右,有负责人称目前的楼市现状,市场上很难有能完成任务的房企。

记者通过采访得知,一线房企的融资渠道比较成熟,资金的利息较低一般在5%—10%左右,不仅利息较低而且融资数量也比较大。

一位一线房企的负责人称:“仍然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因为企业目前的资金压力不是很大,所以在房产销售上并没有采取降价的方式来促销。目前反而不太希望楼盘销售的太快,这样一旦楼市恢复、房产售价增长的话还有库存可以销售,那时的利润会比现在好很多。”

有部分一线房企,因为公司在售价上没有调整,但为了要追赶任务,通常会在销售方式上做些文章如周末暖场活动、大型公益活动等,因为很多楼盘都有促销活动,所以这些活动对带动楼盘销售效果甚微。

一线房企降价有限,但是济南的中小型房企的降价确实有目共睹。越来越多的楼盘加入到了“大力优惠”的行列中,从最初的“交xx 抵xx”到后来的“交xx每平米降价1000元”,以至于现在还出现了“交xx抵10万”的巨额优惠。优惠的水分有多少暂且不谈,但是开发企业的行为还是给了购房者一个信号——开发商等不起了。

从2013年起银行开始陆续减少对房企的贷款,无米下锅的房企只得通过其他渠道,如民间借贷、私募基金和信托来获得资金,通过了解记者得知,这几种方式筹集资金的利息很高,从15%—30%不等。2014年楼市的不景气,又进一步增加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部分房企资金回笼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大力度的降价,是否就真能达到促销的效果呢?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一家大打“降价牌”的楼盘,置业顾问介绍道,公司采取了降价之后,对销售的带动效果是比较明显的,楼盘目前蓄客较为理想,如果是月底开盘的话到场人数也会在300组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场情况来说就已经非常好了。

 >>6.28看房团火热招募<<

——推荐阅读——

房价正常调整为何连遭唱空?制造恐慌逼迫救市

房企加大推盘量着急出货 北京7月逾五成项目平价入市

北京住宅库存再次突破8万套 创18个月新高

秦皇岛房产市场进入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直收时代

人民日报:楼市遭别有用心者唱空 房价目前调整正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