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

秦皇岛晚报   2014-06-18 08:3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规定,自今年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每年查询第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规定,自今年6月3日开始,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实施收费,个人每年查询第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收取服务费25元,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

市民如何看待征信报告窗口查询收费?三种查询方式有何不同?违约记录对个人信贷有何影响?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                

市民对此反应平静

几天前,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在个人征信查询窗口前排了三个人,并陆续有人排队。说起一年查询两次征信报告免费,三次以上要收费这个问题,现场排队的李先生说:“我感觉两次基本就够用了,就贷款、办信用卡时用。”另两名排队的市民也表示,新规对自己影响不大,因为自己是好多年才查一次。

人行的工作人员说:“来我们这查个人征信报告的基本就是两种,办信用卡和贷款,平时我们都会有侧重,每周二和周四主要办理个人征信报告查询业务,周一、周三、周五主要办理企业征信查询业务。接到这个通知后,客流量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办业务没受太大影响。”

体验:                

三种查询方式各不同

人行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查询个人征信报告有三个途径,一是中国人民银行,二是商业银行,三是网上查询。但商业银行只有客户在其银行办理相应业务时由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查询。”

“来我们这窗口查询时需要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2014年个人查询次数从2014年6月3日开始计算,前两次是免费的,以后需要交25元现金,2015年以后每年的查询次数从当年1月1日起计算。”

6月5日上午,记者拿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来到了人行征信查询窗口,也就两时间,记者的个人信用报告就打印出来了。这份信用报告上详细记载了记者的信贷记录、公共记录、查询记录等详细信息。

相比人行的窗口查询,网上查询虽然免费,但过程要复杂一些。需要先在网站(网址:https://ipcrs.pbccrc.org.cn)注册,然后进行身份验证,通过身份验证后进行用户激活,这样才可以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并且由于查询系统每日会对查询网站的注册和查询申请集中处理,所以一般得在第二天反馈查询结果。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家里有打印机,可以上网查询之后直接打印个人征信报告,但要是去打印社就不安全了,因为需要输入身份证号,个人信息容易泄露,安全起见还是建议大家现场查询。”

提醒:                

违约记录影响个人信贷

如果个人征信报告出现违约记录怎么办?人行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有了不良记录,五年之内都不会消除,如果把欠款还清,五年后自动消失;没有还清,不良记录会继续保持,会影响到办理信用卡、贷款等业务。

不过,记者了解到,违约记录对于办理信用卡、贷款的影响,各家商业银行规定不尽相同。

秦皇岛银行信贷科的陈经理说:“如果客户的征信报告上显示两年内有累积五次以上违约记录的,就不会给客户办理贷款业务了。”

中国工商银行秦皇岛分行信贷部的杨经理说:“当客户征信报告上显示该客户属于‘禁入类’我们就不会给其办理相应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信贷部的李经理说:“客户征信报告上显示两年内累计6次以上违约记录或连续出现3次及以上违约记录的,我们就不会给客户办理相应业务。”

但这三家银行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这些条件不是的,可根据客户的个人情况酌情考虑,如果贷款行可以出具非恶意欠款证明,客户也可以办理相应业务。

银行业相关人士提醒大家说:“个人征信报告是办理信用卡和贷款业务时的主要凭证,平时使用时一定要及时还款,防止忘记可以将借记卡和贷记卡绑定,到期自动还款,这样可以避免不良记录的产生。”

 》》》》天洋翠堤湾专场看房团火热招募《《《《

——推荐阅读——

公积金条例修改连续两年爽约 多地放宽提取政策

评论:住房空置率不能只是一个感性数据

河北等5个省正式建立不动产登记联席会议制度

秦皇岛城市区内97%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达标

秦皇岛4景区列入河北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