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大酒店被取消五星的背后:酒店力不从心

燕赵都市报  2014-06-13 08:41

[摘要] “刚才我在网上看新闻,发现秦皇岛大酒店被国家有关部门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了,这个酒店有年头了,规模也挺大,曾是城市的名片之一,怎么还退步了!”近日,有不少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

“刚才我在网上看新闻,发现秦皇岛大酒店被国家有关部门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了,这个酒店有年头了,规模也挺大,曾是城市的名片之一,怎么还退步了!”近日,有不少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

经查询,记者果然找到了于5月26日发布的《关于取消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的公告》,里面写道:“经旅游星级饭店评定委员会研究决定,取消河北秦皇岛大酒店、吉林延边国际饭店、吉林南湖宾馆、广西桂林乐满地度假酒店、广西南宁市邕江宾馆等七家饭店的五星级旅游饭店资格。”人民网等各大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秦皇岛大酒店被取消资格的原因是什么?”带着疑问,记者电话联系了负责评定工作的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到外地出差了,一时难以联系,建议记者找河北省“星评办”了解情况。接着,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河北省旅游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讲,他们只负责四星饭店评定,五星是由部门评定。他们已收到了这个《公告》,但具体的摘星原因不清楚。

6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海港区迎宾路上的秦皇岛大酒店,“市民对酒店的关心和信任,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是为酒店的发展,主动放弃参与星级评定的,包括一星也都不参与!”据酒店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历权讲,2008年,因承担北京奥运会女足外围赛官方媒体接待中心,酒店投入的资金进行维修升级改造,参评了五星级酒店。然而,五星级酒店三年就要进行一次复评,需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财力应对检查,酒店根本应付不过来,且并没有从中收到益处。为此,酒店研究决定走自己的发展之路,找准市场定位,把更多的心思放在顾客身上。

“很多时候皇帝的女儿是愁嫁的!”王先生讲,秦皇岛大酒店是国有企业,也是通过正规招标成为的政务接待酒店,但85%以上的来店的客人都是普通老百姓,老百姓才是酒店发展的衣食父母。请市民放心,酒店虽不要这个五星头衔,并不等于放弃了对高质量服务的追求,会一如既往的提供温馨舒适、宾至如归的消费环境。

 ——推荐阅读——

中小房企倒闭潮来袭 龙头公司将成重组并购主体

各省份铺开不动产统一登记 立法工作同步推进

河北投巨资改善秦皇岛人造河等重污染河流水质

秦皇岛房价持续两月回落 购房者遇抄底好时机

住建部副部长卸任前批地方造大量空城:世界少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