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将停 武清楼市或迎来最后疯狂

新华网  2014-05-23 08:50

[摘要] 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将停 武清楼市或迎来最后疯狂---5月31日,实行了20年的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即将画上句号,作为蓝印户口最大的收益区域——天津武清则迎来了“最后的疯狂”。毋庸置疑,蓝印户口的终结对武清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显著,也引发了投资学籍的家长们最后抢房潮。

5月31日,实行了20年的天津蓝印户口政策即将画上句号,作为蓝印户口的区域——天津武清则迎来了“最后的疯狂”。据悉,从天津市公布蓝印户口将终结以来,近一个月的时间,武清楼市成交量几乎翻了三倍。赶在最后期限前买卖,成为开发商与购房者的默契。

蓝印政策终结

1994年8月8日,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天津市蓝印户口管理暂行规定》,规定外省市户籍人员在天津市购买达到规定价格的商品住房、达到规定投资兴办企业以及天津市企业引进的各类人才,可以申请办理“蓝印户口”。

获得“蓝印户口”,即可在子女入学、高考等方面享受与天津市常住户口居民同等待遇。而天津作为四大直辖市之一,教育资源之丰富、录取分数线之低、高考入学率之高,令无数家长们为之心动。这一纸公文,开启了天津20年蓝印学籍新政利好。进入本世纪后,随着楼市的兴旺发展,投资总额低、进入门槛低的天津郊县商品房成为蓝印学籍房。

以天津武清为例,外地户籍一次性付款购买40万元以上的商品房即可以申办,而在天津市内六区和塘沽区则需要一次性付款80万元以上的商品房,差距巨大。同时,随着京津高铁的开通,作为经停站的武清,成为北漂一族最青睐的学籍房置业城市。

毋庸置疑,蓝印户口的终结对武清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显著,也引发了投资学籍的家长们最后抢房潮。

缓冲期内抢房潮

“多款蓝印房,抢购中”,“落户天津,最后的机会!”等广告宣传语,在武清随处可见,争抢蓝印客户的火药味异常浓烈。

据首城南湖1號的项目负责人表示,虽然项目的卖点不是蓝印户口,但连日来,“蓝印户口”的购房者明显增多,都在这最后的时间为孩子抓紧时间获取天津就读的机会。“因为购房者们发现我们在提供了高水准的超低密纯洋房居住品质之外,周边教育资源也非常丰富,项目旁边就是一本上线率高达99.8%的天津市重点高中杨村一中,家门口就是知名幼儿园,所以我们的项目对那些既关注居住品质又有学籍户口需要的置业者们吸引力很大。”

据记者了解,从4月18日天津市将取消蓝印政策的消息发布之后,武清区的所有房地产项目都迎来了购房高峰。天津市房管局数据显示,4月19日至28日武清区10天的总成交量达到981套,同比增加两倍以上。随后交易热度虽然有所下降,但依然显著高于政策发布前。据天津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从发布政策到现在一个月内武清区卖了不到3000套房子。

据了解,虽然5月31日之前在武清置业都能享受蓝印政策,但业内人士依然提醒消费者选择知名企业开发的楼盘,房屋质量和入住后的品质都能得到保障。

首城南湖1號

首城南湖1號择址武清3000亩生态湖泊,建起一座超低密纯洋房住区。主题化的园林,100%复制托斯卡纳的原生景观,通过精心设计,让每位居住者尽享纯正意大利风情。于是,在这片24万平米的土地上,容积率仅为1.17,如此的低密环境,只有别墅社区才能拥有。

同时,首城南湖1號针对不同家庭需要,打造了68-196平米产品,户户实现南北通透,大面宽;卧室全飘窗,无采光死角;每户均配私属入户电梯和入户花厅,既延伸居室空间,又恰到好处地给予主人待客时的从容。在首层和顶层的户型上,还增添了阳光下跃空间和阳光露台,让居住者倍感幸福的阳光生活,创造无与伦比的居住感受。

在首城南湖1號的不远处,周边幼儿园至高中一站式教育配套环伺,步行即可抵达。一本上线率高达99.8%的天津市重点高中杨村一中就在首城南湖1號旁边,知名幼儿园就在家门口。首城南湖1號的学区氛围既解决了家长的接送问题,也为孩子茁壮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