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芯片银行卡将逐渐禁刷磁条 河北多银行喊客户快换卡

河北新闻网  2014-05-23 08:33

[摘要] 根据《通知》要求,8月底前全国的ATM关闭这种降级交易;到10月底全国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各商业银行于年底前关闭在其他线下渠道终端上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由此,磁条卡退出历史舞台的脚步更近了。记者从河北省多家银行了解到,“磁”退“芯”进的“替换”正在不断推进。

记者从人民银行了解到,日前人民银行印发《关于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在范围内统一部署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工作,以全面提升银行卡安全交易水平。根据《通知》要求,8月底前的ATM关闭这种降级交易;到10月底POS终端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各商业银行于年底前关闭在其他线下渠道终端上的金融IC卡降级交易。由此,磁条卡退出历史舞台的脚步更近了。记者从河北省多家银行了解到,“磁”退“芯”进的“替换”正在不断推进。

什么是金融IC卡降级交易?

所谓“降级交易”,简单说就是持卡人即使拿着金融IC卡也可“降级”使用,通过“刷磁条”完成交易。据介绍,降级交易主要是针对“芯片+磁条”的双介质卡而言的。这种复合卡主要是为了方便持卡人在不能刷芯片的地方使用,是磁条卡逐渐向芯片卡过渡的品种。为了预防由于芯片技术的不成熟,出现芯片卡与受理终端技术不兼容,导致不能完成交易的情况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降级使用磁条介质完成交易,这就被称为金融IC卡降级交易。

银行人士进一步解释表示,目前我国银行系统共布放1030万台POS及57万台ATM,其中99%的终端既能刷磁条卡,也能读芯片卡,受理环境稳定,技术基本成熟,但是服务人员拿到复合卡后依然习惯刷磁条,但是逐步关闭金融IC卡“降级交易”后,再持有一张复合卡结账,如果服务人员仍习惯性刷磁条的话,将被系统提示插卡“请使用芯片”交易。

不影响纯磁条卡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