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市房企高管薪资榜:恒大总裁夏海钧近5000万登顶

《东地产》   2014-05-22 08:47

[摘要]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去年,《东地产财经周刊》制作第一期“薪资百强榜”,梳理房地产业高层薪资现状;今年,我们再度制作“薪资百强榜”,呈现房地产塔尖人群的收入变化与激励现实。

去年,《东地产财经周刊》制作期“薪资百强榜”,梳理房地产业高层薪资现状;今年,我们再度制作“薪资百强榜”,呈现房地产塔尖人群的收入变化与激励现实。

跌宕起伏的地产业,高管薪资收入,深刻反应着行业与变化和企业衰荣。我们希望通过对主要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梳理,厘清这个时代的人力资源价值取向,促进行业高端职业经理人人才激励机制的完善,进而建设性推动行业的发展。

本次地产高管薪资排行主要基于上市公司年报信息,榜单的制作有以下事项需要说明:1、所有薪酬数据以2013年年报信息披露数据为主要来源,年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4月30日;2、排行榜标的公司选取主要以A股和港股为主,整体覆盖了99%的地产龙头企业;3、因一些非上市公司企业薪资确认较为困难,故最终榜单只排列了上市公司的部分。

2013-2014上市房企高管十强履历

1、夏海钧:

薪资:4904.4万元

供职公司:恒大[简介实时动态]集团

职位:董事局副主席、总裁

履历:1964年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先后毕业于中南大学、暨南大学,获金属材料专业学士、工商管理硕士及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全面负责恒大地产[简介实时动态]集团日常运营管理及资本市场运作。拥有逾16年以上的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具有高级经济师专业职称。曾经带领中信[简介实时动态]华南(集团)东莞公司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成为东莞市房地产界龙头企业。

2、李钢:

薪资:3368万元

供职公司:恒大集团

职位:董事局副主席、副总裁(辞任)

履历:1964年出生于广东始兴县,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1980年7月在始兴城郊中学高中毕业。1980年11月-1984年12月在始兴林业车队工作。于2003年加入恒大,主要负责恒大广东省外房地产项目的运营及管理。此前曾先后担任广州鹏达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上海万邦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在房地产项目开发及运营管理方面拥有逾15年的经验。

3、劭明晓:

薪资:3322.1万元

供职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职位: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

履历:现年47岁,2006年加入龙湖地产,于2011年6月3日获委任为本公司执行董事,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及投资委员会的委员。1992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加入龙湖前,曾任航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新联协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中京艺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北京华联集团地产开发部总监

4、李明:

薪资:1698.5万元

供职公司: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职位:主席行政总裁

履历:50岁,本公司董事局主席、董事局提名委员会主席及投资委员会主席,1997年7月加入远洋担任总经理,2006年8月起任行政总裁,兼任本集团多家附属公司及项目公司的主席、法人代表、董事或总经理。李先生在公司管治、物业开发及物业投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现时主要负责本公司整体经营管理以及发展战略的实施。于1985年7月获得吉林工业大学汽车运输专业学士学位,1998年5月获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具有高级工程师专业资格。现时为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5、王石[微博]:

薪资:1591万元

供职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董事会主席

履历:1951年出生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兰州交通大学毕业。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1991年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正式挂牌上市交易,王石历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1999年2月辞去总经理职务,任深圳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3月,万科公司确认王石已赴美游学。王石现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等职。王石酷爱登山、航海等探险活动,于2003年、2010年成功登顶珠峰。

6、郁亮:

薪资:1431万元

供职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董事、总裁

履历:1965年出生江苏苏州,198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学系。曾在深圳外贸集团工作,1990年加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任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1994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00年9月、2002年6月再次当选公司董事至今,1996年任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1999年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2001年任公司总经理。:

7、韦华宁

薪资:1324.4万元

供职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职位: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

履历:现年36岁,2011年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及投资委员会的委员。2006年加入龙湖,历任集团财务部总经理、战略管理中心负责人及运营管理中心负责人。于200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加入龙湖前,曾担任长江商学院中国管理研究院企业战略执行研究中心研究员。

8、冯劲义

薪资:1295.3万元

供职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职位:执行董事副总裁

履历:42岁,2008年加入龙湖,于2011年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运营及投资研发部总经理及投资委员会的委员。1994年毕业于长沙交通学院,取得工程学士学位、曾任职于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康桥半岛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聚宝置业有限公司。

9、任志强[微博]:

薪资:1145.59万元

供职公司:华远地产(2.89,0.01,0.35%)股份有限公司

职位:董事长

履历:1951年出生,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北京市商业银行监事、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自1993年起改组成立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创建“华远”品牌,在房地产界具有极高的知名度。2011年4月退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但仍担任华远地产上市公司董事长。以经常发表楼市激进的言论而著称,例如“房地产就应该具有暴利”,“房子像钻戒,低收入者不该拥有”,“中国的房子太便宜了,年轻人就应该买不起房”,而引起媒体关注和广泛争论。

10、周德康

薪资:1082.6万元

供职公司: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职位:执行董事副总裁

履历:现年46岁,2005年加入龙湖,于2011年委任公司执行董事、集团副总裁、研发及成本部总经理及投资委员会的委员。1989年毕业于重庆建筑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取得建筑专业学士学位。加入龙湖前,曾任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所所长,成都博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

——延伸阅读——

布局超市及百货业态 恒大拟全面进军商业地产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恒大[简介 实时动态]正在为旗下超市、百货主力店招兵买马,欲全面进军商业地产。

据许家印去年年底的年终内部讲话介绍,恒大未来的商业版图将做一个城市地标性的超高建筑,作为升级版的万达广场[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商业资产整体规模要达千亿级。其中百货、超市业态将作为恒大自营的主力店。

消息人士透露,许家印在内部大会上提出将打造升级版的万达[简介 实时动态]广场,似乎意在赶超万达。

据悉,恒大超市管理有限公司和恒大百货管理有限公司均属于恒大商业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其中,恒大百货经营面积为3万平方米,依托恒大的商业项目和商业综合体项目,打造中国连锁百货强势品牌;而恒大超市则表述为经营面积达到1000-8000平方米,作为主要生活配套设在恒大地产[简介 实时动态]项目及大型商业项目,到2015年,恒大超市门店数量将超过300家。

此外,观察恒大集团的官网可以看出,旗下商业项目将达到300多个,预计成都、宁波、济南、合肥、沈阳、南宁、石家庄、长春、桂林、抚顺等城市的10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将陆续开业运营,预计恒大商业集团管理运营的商业总面积将超过400万平方米,商业总资产达到千亿规模。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7%,这是继1-2月零售额同比负增长后,再次出现零售额同比下降;今年一季度,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仅增长0.1%,增速大幅放缓9.1个百分点。广东区域内2013年8家百货商超上市公司下降6.7%。

另悉,4月份,恒大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额138.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202.0万平方米,合约销售均价每平方米6875元。较之2013年4月,恒大今年4月份的合约销售额同比增长91.2%,合约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4.1%,合约销售均价同比增长3.9%。

 

 ——推荐阅读——

地方政府卖地热情仍高涨 土地财政"鸦片"难戒

地产格局发生裂变 房地产市场寻求再增长的动力

吹来泡沫的青岛西海岸楼市:主力军地缘客撤退过半

市场还将出现大起大落 这些城市买房要绕着走

一季度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增40% 多地松绑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