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佬激辩楼市走向 投资客抛售房产为楼市定调

财说  2014-05-09 08:59

[摘要] 大佬激辩楼市走向 投资客抛售房产为楼市定调,如果说房企大佬激辩楼市走向尚属于意识形态的纷争,那么深圳投资客抛售房产的行为则是从行动上给中国的楼市走向定调。此外投资客大量抛售房产的行为进一步表明,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中,投机行为并没有得到高效的抑制。当前抑制投机依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重中之重。

如果说房企大佬激辩楼市走向尚属于意识形态的纷争,那么深圳投资客抛售房产的行为则是从行动上给中国的楼市走向定调。

此外投资客大量抛售房产的行为进一步表明,在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中,投机行为并没有得到高效的抑制。部分投资人利用法律和政策的漏洞转换身份抢购了大量商品房,从而抬高了楼市价格,同时破坏了房地产市场的良性供需关系。

因此,如果要出台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抑制投机依然是重中之重。对刚需的限购并不能从根本上打压楼市价格,毕竟供需关系是决定房地产价格的基础。而投机行为则是破坏良性供需关系的蛀虫,因此只有从根本上杜绝了投机行为的存在,才能够彻底消灭高价楼市里存在的泡沫。
 

新闻背景:

33套,88套,150套……近期大宗抛售房源的案例在深圳频频出现。这些二手房源多由投资公司持有,大手笔抛售之前,投资公司会像正规的房地产公司那样,对二手房源进行“包装”。这些突然涌入市场的二手房来源五花八门,有几年前从旧改的村民手中收购的一手新房,也有去年刚刚从另一个法人业主手中接手的员工宿舍。有的二手房刚刚入市就被抢购一空,也有的房源少人问津。

最近的一个案例是,位于深圳龙华的锦绣御园4月末突然出现150套二手房源集中销售。这一项目为城中村旧改项目,一期于2009年竣工,这批房源就是与2009年时被一家投资公司一笔买断。房产中介介绍,投资公司接手这笔房源的成本是每平米1.7万元,如今参照周边项目的售价是每平米2.3万元。

某深圳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2009年锦绣御园开售之时,这一片区还相对偏僻,销售状况并不理想,加之开发商实力有限,当时急需加快去化加快资金周转,因此这批房源的成本可能更低。如今这个节点入市的另一个原因很可能是,从购入至今已经满5年,过户交易的税费成本已经显著降低。房产中介介绍,这150套房源的销售情况还算顺利。

 红五月大看房 5.18看房团报名

——推荐阅读——

秦皇岛开发区老管委片区成果公布的公告(多图)

国土资源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

秦皇岛市第八届"阳光读书会"公益捐书开始

飞鸟也找好环境 秦皇岛山海关石河湿地迎来天鹅(图)

大红门部分产业确定迁至白沟 本月开展实质性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