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委书记田向利到海港区就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实地调研

秦皇岛日报  2014-04-30 14:44

[摘要] 4月29日,市委书记田向利到海港区就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实地调研。田向利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务必要精心组织、细致谋划,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本报讯(记者刘军)4月29日,市委书记田向利到海港区就老旧小区改造进行实地调研。田向利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务必要精心组织、细致谋划,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新刷的楼体,使普庆里这个建成近20年的小区看起来整洁大方,小区地面全部硬化,一改此前污水横流的局面,美中不足的是受面积所限,几乎没有空间进行绿化;新征南里的楼栋前,有三层绿化带,树木的绿叶与花草清香混杂在一起,让人心旷神怡,而就在四年前,这个小区的绿化带还都是“城市里的菜园子”;军安小区的小路上,工作人员正在补种补栽苗木,今年将有近万株蔷薇、丁香把“家”安在这里;西港里的院心,一颗大树张开“手臂”,树荫覆盖半径接近3米,老人和已经放学的孩子在体育器材上锻炼着身体,就在三年前这里还是私搭乱建林立,杂物垃圾遍地;还未进行改造的迎秋西里,几乎没有绿化,院心被居民占据种着韭菜,一些破旧家具随意堆放,深一脚浅一脚的路面,让出行的居民小心翼翼。

调研中,田向利一路走,一路看,一路与居民聊天:小区改造后感觉怎么样?现在交物业费愿意吗?盼不盼着改造?对改造提升有哪些想法和意见?

田向利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务必要加大力度、精心组织、细致谋划、积极推进,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使居民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使群众心情更加愉悦,使城市面貌更加靓丽。在改造过程中,要统筹考虑小区硬化、楼房防水、楼体粉刷、垃圾箱设置和便民服务设施完善等问题,尤其是要做好小区的绿化,让居民一出家门就能感受到满眼的绿意。老旧小区改造和群众关系密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并及时充实到改造方案中来。街道社区干部与群众联系最为紧密,要真正把群众的事看作自己的家事,入户走访、听取意见、密切联系,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便民事项代办等实实在在的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对已经改造完的小区,要动员组织居民细心呵护来之不易的绿意和环境,让家园永远美丽。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陪同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