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分化似成定局 多数开发商仍看好二线城市

和讯网   2014-04-29 09:47

[摘要] 一季度,一度逼近一线城市房价的杭州率先出现降价,并引起了二、三线城市降价风的蔓延,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土地却仍然受到热捧,使得市场对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预期不敢太高。如此一来,非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分化是否已成定局?

一季度,一度逼近一线城市房价的杭州率先出现降价,并引起了二、三线城市降价风的蔓延,而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的土地却仍然受到热捧,使得市场对一线城市房价下降的预期不敢太高。如此一来,非一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分化是否已成定局?

杭州第二波降价潮袭来

伴随着成交量下降,杭州迎来第二波降价潮,一些开发商竞相降价,而在成都、长沙,开发商也加大了促销力度。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降温明显。

分析指出,“市场低迷主要源于两个因素,首先是银行信贷缩紧,购房者选择观望;其次库存太大,严重供过于求,房子不好卖。”

远洋地产总裁李明表示,“一线城市可以给予比较正面的判断,二三线则已经产生分化,好的能够保持以往的市场,但这是少数。”

杭州降价潮引发了市场对二线城市房地产的悲观预期,不过部分开发商还是坚定认为二线城市仍然有机会。去年在北京土地市场拿下地王的融创中国,今年则更多地把眼光放到二线城市。“比如南京,这样的城市机会还是很多。”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说,这是他们一直想去的城市。

一线城市土地热

一线城市地价高企,但开发商还是更愿意到一线城市寻找投资的机会。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一季度,一线城市的土地热未现消退。

据中原地产实时报告,今年一季度,北京土地成交金额达到753.3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480亿元上升了57%;上海土地出让金收入达467.8亿元,同比大增160.8%;广州土地出让金为263亿元;深圳收获土地出让金231.8亿元,是去年同期33.28亿元的7倍。

业界人士分析指出,这表明开发商对一线城市未来房地产开发的盈利空间还是很期待。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一二线城市土地市场持续高温,北上广深等过热的一线城市土地价格已经透支了当地楼市未来两三年的增长空间。在成本短期急剧推高、市场购买力和需求减弱的情况下,未来的行业风险不可忽视。

 【推荐阅读】

河北省交管局公布76处易拥堵和事故多发点段

北京青年住房调查:超半数租房 7成人买房靠啃老

救市枪打响: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限购

官方称河北省今年着手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秦皇岛热销模式开启 购房者提前三天"攻占"售楼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