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市海港区将栽植100万株乔灌木 实现城区大变样

秦皇岛新闻网微博  2014-04-25 00:30

[摘要] 4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田向利实地考察了秦皇岛市海港区部分重要路段和节点的绿化效果。田向利强调,秦皇岛市海港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每年都有大量的游客来此休闲旅游,在城市绿化上要做到见缝插绿、立体绿化,增加城市绿量,综合考虑时令季节的绿化效果,打造精品街头游园,形成森林港城、生态花城,让森林与城市相融、

暖意融融下的港城,绿色层层叠叠,花朵渐次绽放。在秦皇大街东延伸段,嫩绿的金叶菊亭亭玉立,西府海棠红白相间的花蕊已经绽开,樱花粉红的花朵煞是好看。在新世纪公园,郁金香开得正盛,与海棠、丁香、木槿、蔷薇、火炬等各式色彩的苗木花卉搭配在一起,引得不少市民拍照留念,更有多对新郎新娘在这里拍摄婚纱照,为爱情留下一段不灭的记忆,而正在休闲的市民,把京胡拉的咿咿呀呀,声音传出很远。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海港区将在三年内栽植100万株乔灌木,实现城区绿量总数大提高,城区景观大变样。今年将完成40万株的栽植任务。

田向利对海港区的城市绿化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人们对绿色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满目的绿色充盈、鲜花盛开,能让人心情愉悦。从目前来看,初步达到了城在绿中、人在绿中的效果。就下一步海港区的城市绿化,田向利强调,

一是要继续增加绿量,扩大规模,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要见缝插绿,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栽植乔灌木和花卉,继续做好做大主干道的绿化美化,沿街院墙、栅栏和立交桥要栽植攀爬类的植物,让城市沉醉在绿色之中。

二是要综合考虑绿化效果与时令季节,不能暑期色彩缤纷,其他季节单调乏味。有技巧的选择树种和花卉,力争做到四季常绿、

三季有花,同时注重色彩搭配,层层叠叠是美,深浅不一是美,错落有致也是美。三是要打造精品街头游园。街头游园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以精品意识来认真打造。街头游园要形成各自的特色,使月季园、丁香园、海棠园等各类游园成为市民的休闲去处。

四是绿化工作要注重节俭。要本着注重效果、节俭至上的理念,多选择适宜本地生长、生命周期较长、管理维护简单、用水节约的树种和花卉,花小钱办大事。五是要加强文明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爱护花草树木,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一起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市容环境。

 ——推荐阅读——

京津冀一体化顶层设计倒计时 房价一体化没可能

沈阳"乱码大楼"重刷新 密集恐惧症患者"不忍直视"

的哥为攒首付猝死 盘点中国人为买房做的疯狂事

别墅卖出公寓价 杭州部分高端楼盘现对折“抛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