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蓝印户口取消引当地楼市波动 或致量价暴跌

中国新闻网   2014-04-18 08:29

[摘要] 天津将取消蓝印户口政策?年初以来,蓝印政策将要取消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并引发楼市波动。昨天,相关消息再度传出,有报道称天津将于5月31日取消蓝印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受此影响,天津楼市尤其是武清等郊区市场将会出现量价暴跌。

中新网4月18日电(房产频道孙建永)天津将取消蓝印户口政策?年初以来,蓝印政策将要取消的消息一直备受关注,并引发楼市波动。昨天,相关消息再度传出,有报道称天津将于5月31日取消蓝印政策。业内分析认为,受此影响,天津楼市尤其是武清等郊区市场将会出现量价暴跌。

报道称天津蓝印政策5月底取消

昨天,天津卫视在当天召开的天津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天津市蓝印户口政策将于今年5月31日停止实行。报道显示:“从2014年5月31日起,停止外省市人员通过购买商品住房、投资兴办企业和引进人才办理蓝印户口。而已经办理蓝印户口或正在办理蓝印户口的外省市人员可以按照原先规定办理相关户口。”

以上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人们的广泛关注。很多网友提到,蓝印户口政策取消,势必会影响到天津楼市成交量,房价也会发生变化。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作为一个直辖市市场,天津楼市成交量一直比较活跃,蓝印户口政策一旦取消,对于很多在北京难以落户,转而选择在天津置业投资的购房需求,可能影响非常大。

据了解,持有天津蓝印户口者,在入托、入园和入学、申领营业执照等方面可享受当地常住户口的同等待遇,在中考、高考等统一考试中拥有巨大优势。

新华网近日报道称,天津市同北京一样,享受一定程度的教育倾斜。在同等条件下的高考招生,相比河北、山东等地,北京和天津的考生可以少考100多分。因此,开发商多以教育为卖点,置业者也愿意为教育而买单。

目前,包括锦绣香江、恒大山水城、京津新城、经纬城市绿洲等郊区大盘大都以蓝印户口为卖点。据悉,蓝印户口申办的购房款标准在2009年作出过调整,即天津市内六区和塘沽区(含开发保税区)降至80万元;环城四区和汉沽区、大港区降至60万元;宝坻区、武清区和三县降至40万元。

业内称天津楼市或现量价暴跌

受蓝印户口政策影响,天津市尤其是郊区楼市不少。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1-11月,非天津市户籍人士在武清购买新建商品房12044套,占总成交套数的64.52%。张大伟表示,一旦天津市蓝印户口政策取消,武清区将会丧失约一半的购房者,这对于仍在大兴土木的众多开发商无疑是巨大的考验。

提到蓝印户口政策,熟悉天津市场的业内人士王超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蓝印其实本就是个利弊都非常明显的吸引性政策,除了其形成的‘鬼城’状态之外,也容易因为人口密度的快速上升,导致社会配套、生活配套的匮乏。

据昨天天津卫视的报道称,蓝印户口政策已经实施了近20年,其在天津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考虑到天津已经建立起多层次的户籍准入渠道,今年1月1日又施行了居住证管理制度和积分落户规定,因此可以实施停止新办蓝印户口的政策。

业内预计,在蓝印户口政策停止前后,天津楼市势必将发生不小的变化。张大伟说:“在政策执行前,很多房企可能会加快走量,部分需求也有可能为了末班车而最后入市。但可以预计的是,到了6月1日之后,天津市场,特别是武清等市场,量价暴跌已经明确,天津市区虽然受到影响比较小,但价格也很难不受到影响。”

王超认为,蓝印户口的停办肯定会对天津楼市产生影响,武清、津南、宁河等区域楼市会有一个波浪形的起伏波动,成交量“就像限号前的买车一样,但房价就不好说,因素太复杂。”

放心房 上房天下 点击报名4.19日看房团

【推荐阅读】

廊坊“北三县”房价超廊坊市区 燕郊房价几度起落

新房首套房贷无优惠 二套房上浮30%

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实施交通管制 至6月20日

市政务服务中心:驾驶证查验换、扣分罚款一站办结

河北经济蓝皮书:城镇化引河北融入京津冀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