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秦皇岛或变鬼城 2014中国房价走势大为不妙

前瞻网  2014-03-24 20:54

[摘要] 由于秦皇岛旅游业的品牌效应,能够吸引外来人口购置房产,导致房企在秦皇岛的楼市开发过于激进。秦皇岛被不少人士吐槽:一年十二个月,十个月休息,二个月“杀客”。度假区马路宽敞而整洁,就是没有人。秦皇岛或变鬼城 2014中国房价走势大为不妙

杭州房子一平降价6000,常州房子打6折出售,广州保利首付仅需一成,北京房子也有传言是明升暗降。而现在,秦皇岛或变鬼城的声音也不绝于耳。据悉,秦皇岛的楼市存销比达到12,远高于6-9的合理水平。

而为了促进房屋销售,秦皇岛的房地产也是绞尽脑汁。有房地产商为了回笼资金,避免公司资金链断裂设置提出了购房打六折的口号。但是秦皇岛的楼盘空置率依然高于平均水平。晚上开灯住户寥寥无几,一副鬼城的凄惨摸样。

秦皇岛或变鬼城 2014中国房价走势大为不妙

秦皇岛或变鬼城 2014中国房价走势大为不妙

而中国的房价,真的要如王石所说的,大为不妙吗?

“城市规划的无序,使‘新城’遍地,但后续需求乏力,将使‘新城’变成‘鬼城’。”

面对高库存,秦皇岛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秦皇岛目前的房地产并没有说的这么可怕,该楼盘处于秦皇岛开发区,区域位置、交通和生态环境都很好,属于较高端楼盘。”秦皇岛市政府办公室一位李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开盘之初定价应该在9000元以上,而且户型基本上都在160平方米以上。”上述李姓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楼盘本身销售难度就比较大,目前来看可能项目销售进度不尽如人意,开发商着急回款。不过六折卖房始终是个例。目前从统计上看,秦皇岛房价还没有下跌这么厉害。”

与此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秦皇岛房价基本上还保持稳定,但是通过各种方式打折的“隐性降价”比较普遍。

然而,据秦皇岛相关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三月初秦皇岛在售楼盘共有139个,其中有近7成楼盘进行了打折优惠。“只要有一块地方就盖楼,这就是秦皇岛。其中,主城区海港城的房屋需求已趋于饱和,而房屋的库存量却依然巨大。”秦皇岛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根据秦皇岛统计局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2013年全年,秦皇岛固定资产投资共计7702882万元,累计比上年同期增长6.4%,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共计2351162万元,累计比上年同期增长10.2%。

秦皇岛房地产投资占据整个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近三分之一。“如此大幅度的占比,也就是说,如果房地产一旦出现不良事件,对于整个秦皇岛的经济将带来重大影响。”吴东华指出。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下半年起,秦皇岛许多旅游楼盘均陷入了销售困局。在北戴河新区,由于房屋滞销,不少楼盘自去年下半年已展开促销。一位基金资管公司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秦皇岛的海滨楼盘都是非刚需产品,而经济大势不好的时候,非刚需楼盘就不好卖。

与此同时,由于秦皇岛隶属三线城市,人口本来就少,年轻人因为求职、上学等原因,选择去一二线城市寻求发展,近年来常住人口增长缓慢。加之“新城”建设导致开发商过度开发,造成城市房屋存量过大。

秦皇岛市统计公报显示,2011年年末秦皇岛全市常住人口300.62万,2012年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02.16万人,一年仅仅增加1万多人。

“因此,在库存的压力下,崩盘的案例或将会增加。”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换句话说,如果房地产开发商一旦意识到市场风险便会从三四线城市撤离,投资房地产资金的撤出,最终将会导致房价下跌,也可能使部分城市出现烂尾楼。

由于秦皇岛旅游业的品牌效应,能够吸引外来人口购置房产,导致房企在秦皇岛的楼市开发过于激进。秦皇岛被不少人士吐槽:一年十二个月,十个月休息,二个月“杀客”。度假区马路宽敞而整洁,就是没有人。

一位金融业资深人士表示,“城市规划的无序,使‘新城’遍地,但后续需求乏力,将使‘新城’变成‘鬼城’。”

针对秦皇岛楼市发展的诸多质疑,记者还相继走访了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和房管局,但上述单位均无人对此进行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