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热议项目打折 楼市短期将降温并长期乐观

证券日报  2014-03-20 08:51

[摘要] 近期多地的多个楼盘项目传出打折销售的消息,受此影响,楼市将出现拐点甚至崩盘的观点甚嚣尘上。对此,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短期来看,“降价潮”是楼市降温的信号,但有量的降价并不会成为市场的拐点,长期来看,楼市仍然乐观。预计近期难有新政出台,不排除年内部分限购城市微调的可能。

近期多地的多个楼盘项目传出打折销售的消息,受此影响,楼市将出现拐点甚至崩盘的观点甚嚣尘上。对此,多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认为,短期来看,“降价潮”是楼市降温的信号,但有量的降价并不会成为市场的拐点,长期来看,楼市仍然乐观。预计近期难有新政出台,不排除年内部分限购城市微调的可能。

针对北京住总万科橙项目开盘价格低于预期2000~3000元/平方米入市的消息,一位接近北京市住建委的人士告诉记者,这并不能说是降价行为,只能说此前预期价格过高,没有通过住建委批准。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多地多项目降价是楼市降温的信号。“去年我们就预测今年楼市将高位震荡、逐步降温,此前杭州、南京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先降温了。从统计局实时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标来看,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差不多。市场降温时,一线城市楼市走势会向二三线趋同。”不过他也说,楼市降温是短期的(1年~1年半),长期来看仍然乐观。

中国信息集团联席执行总裁丁祖昱则认为,降价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在供求正常城市的营销手段,如保利在广州、复地在南京的降价;另一种是供求压力较大的城市的一种解决方案,部分二线城市和一些三四线城市存在供求失衡的状况。“与去年相比是降温了,但整体市场基本面没变,不会形成下行趋势,只是个别城市个别楼盘的案例。”他说。

丁祖昱认为,由于市场暂未回暖,3月上旬一些企业对在售项目价格进行调整是正常的,有量的降价并不会成为市场的拐点。另外,虽然楼市尚未回暖,但仍看好2014年房地产市场。

对于未来的政策预期,专家认为,今年综合性的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出台,分类分城市政策可能会有,如对市场较冷的城市可能放松限购政策,也可能有新的刺激政策,但一线城市和降温不明显的城市年内看不到取消限购的可能。丁祖昱认为,近期不会出台新的调控政策,各地会根据实际情况而定,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放松政策也谈不上。

推荐阅读:

秦皇岛与海淀区建立区域联动机制 加快产业转移

提升改革动力 住房信息联网是的试纸

2月份空气最差十城京津冀占八席 秦皇岛未上榜

秦皇岛楼盘六折甩系个案 未来房价走复杂

八成城市房价上涨 温和降温态势确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