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张国儒:2014楼市平稳发展 品牌房企联合拿地强强联合

房天下   2014-03-06 15:18

[摘要] 2014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房天下独家连线紫晶七星广场项目总经理张国儒,大话2014年“政策与市场博弈”下的北京楼市发展。

2014,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2014年将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结构性改革的年,将是近20年来政治、社会、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自住型商品房”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4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政策与市场的博弈”,将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2014改革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之路。房天下连线紫晶七星广场项目总经理张国儒,大话2014年“政策与市场博弈”下的北京楼市发展。

紫晶七星广场项目总经理 张国儒

房天下讯 据悉,2014年北京大力发展自住型商品房,保证商品住宅供应用地50%以上用于建设自住房,张国儒认为自主型商品房的发展会对北京住宅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对于刚需改善型住宅、高端住宅影响不大。她表示,自住型商品房的门槛比较高,有改善型需求的人群可能不会选择,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价格上并不是很占优势。对于有刚需需求的人群来讲,自住型商品房对楼市肯定在一个阶段中有观望,但持续时间不会太长。

目前北京共有32个自住商品房地块,涵盖北京11个区域,其中朝阳8个;顺义6个;大兴、昌平各4个;通州、丰台、门头沟各2个、房山、密云、平谷各1个。张国儒认为虽然普通自住型商品房申请的难度大,但数万套的供应量必定会使一大部分刚需购房人群陷入观望当中,如果商品房地段优势非常明显,肯定会对区域价格上涨造成影响。

2013年楼市火爆异常,2014年首月北京住宅成交遇冷,较去年同期下滑46%。不少业内人士预言,2014年房地产增量将放缓,对此,张国儒表示认同。“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尤其是北京面对刚需人群必然促使房价上涨,但增幅不会像2013年幅度增长一样大。2014年虽然会上涨,但相对较为平稳。”同时,她也表示,对于现在品牌房企联合拿地她认为是一种强强联合的表现,对于房地产土地资源、经济联动起到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

采访的最后,对于2014年3月6日在京召开的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她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现在北京成交地块不是很多,房企向周边地级市发展比较多。因此我们较为关注北京周边的土地成交情况,包括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的成交情况。”张国儒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