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孙弘慧:产业地产将改变北京房地产市场格局

房天下  2014-03-06 15:12

[摘要] 2014,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2014年将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结构性改革的第一年,将是近20年来政治、社会、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自住型商品房”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4,我们站在希望的起点上,2014年将是中国全面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行结构性改革的年,将是近20年来政治、社会、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承接宏观经济变革,面对“自住型商品房”发展的新契机,更加坚强的开发商如何抢抓机遇加速扩张?如何在挑战中与新宏观经济接轨?如何在发展浪潮中超越自身?

2014年3月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房天下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4第十四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将在北京盛大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政策与市场的博弈”,将汇聚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投行基金、地产大腕等业内人士,共同探讨2014改革创新背景下的中国房地产创新发展之路。房天下特别就当下的楼市表现以及未来趋势采访了点石商务公园总经理孙弘慧先生。

北京点石商务公园总经理 孙弘慧

房天下讯 据悉,2014年北京大力发展自住型商品房,保证商品住宅供应用地50%以上用于建设自住房,孙弘慧表示,这些土地的出让肯定会推高北京未来的商品房市场。“我想政府还没有想好到底要怎么去做?势必导致一些反向作用的出现,到最后事与愿违。”对于自住型商品房稳定房价的作用,孙弘慧并不看好,他认为在未来的市场中,开发商想要盈利,只有两种办法,“要么提价,要么把控环节损耗,从商业项目中补回自住型商品房的亏损。”

各类调控政策的推行对房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孙弘慧谈到:“住宅市场的利润越来越低,今后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房地产企业进入商业地产、工业地产,但并不是每家企业都能运作的好。”在谈到产业地产时,孙弘慧表现的很有自信,他已经操盘写字楼项目超过十年,对于如何盈利深谙其道。对于品牌房企联合体拿地现象,孙弘慧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企业既规避了风险,又加强了拿地的能力,会形成一个互补的优势结合。”

对于目前北京区域的发展,孙弘慧也有自己的见解。“明星标杆项目很容易打造所在区域的特殊生活方式,比如亦庄的金茂悦,它所改变的不仅是区域内的房价,更多的是让人们重新拥有了健康的、现代品质生活方式。”孙弘慧表示,商业地产的魔力更是如此,与高端物业配合会产生意想不到的激活区域的效果。

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已连续举办13届,对于本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孙弘慧认为房天下作为一个实力平台,希望可以探讨更多的政策方向,给房地产企业一些发展的意见与启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