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信托公司称房企降价未蔓延 地产行业不会彻底崩盘

上海证券报   2014-02-26 08:52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一楼盘降价销售,背后原因实为信托公司向地产公司施压,尽快回笼资金。对此,信托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这只是个别房企以价换量,并非行业普遍现象,地产行业目前不会出现彻底崩盘。

近日,有媒体报道杭州一楼盘降价销售,背后原因实为信托公司向地产公司施压,尽快回笼资金。对此,信托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这只是个别房企以价换量,并非行业普遍现象,地产行业目前不会出现彻底崩盘。

一信托公司副总经理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尽管市场上频繁传出不利于地产行业的消息,但是信托公司对房地产的态度暂时不会发生变化,信托公司对待地产业仍需一如既往谨慎。

房地产信托依然是信托公司的宠儿。据统计上周成立信托产品的资金投向地产领域居首,共有22款产品,成立规模约为29.24亿元,占比约为39.01%,成立产品的平均预期率约为10.16%,位列位。

截至2月25日,信托公司已经发行223款信托产品,规模约348.48亿元,其中30款为地产信托项目,规模约89.26亿元,占比约四成。

“地产信托项目一般要求实物抵押,土地、建成的楼盘或商铺由专业公司估价后以4折抵押给信托公司,避免房价波动过大而造成客户本金和的损失。”信托人士告诉记者,“倘若地产公司无法到期支付本息,信托公司也可通过处置拍卖地产挽回损失,不过周期往往比较漫长。”

不过,也有信托公司表示,今后逐渐采取更为谨慎的房地产投资策略。“除了选择优质地产企业、优质项目以外,地域上偏向于一二线城市以及中大型开发商,逐步放弃三四线城市以及中小开发商的业务。”

分析人士指出,从当前房地产基本面及房地产信托增势看,大规模偿付风险爆发的可能小较低。房地产企业流动性并未出现明显减弱,而房地产信托增量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起到置换到期信托的作用。

>>>>点击报名 3月1日房天下看房团

——推荐阅读——

卫星地图版中国"鬼城" 看看鬼城是何面貌(图)

杭州房价下降引发楼市崩盘担忧:三四线城市风险大

1月6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河北三城市房价较稳

大盘显魄力 2013秦皇岛楼盘销售面积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秦皇岛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